7分钟查看手机39次 客车司机撞死单车男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大陆媒体报导,9月5日上午,江苏省句容郭庄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大型普通客车撞死了一骑单车的老汉。事故原因是客车司机高某频发看手机,7分钟看39次。

9月5日早上6点左右,高某驾驶大型普通客车从常州汽车站带客到南京溧水汽车站,下完客后,他开车准备到南京江宁汽车站。

上午8时20分许,高某沿宁溧线由南往北行驶,车速在每小时70公里左右,行驶到句容郭庄镇的一处十字路口时,与骑自行车的杨某发生碰撞。杨某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警方调查认定,高某负主要责任。

平均10秒左右看一次手机

从行车记录仪的8点14分到8点21分,7分钟不到的时间里,高某4次掏手机,共低头看了39次,其间几乎是每低头看一眼手机再看一眼前方路况,有时一次低头的时间近2秒钟。有几次还将手机横过来双手握着,并用手指操作屏幕。

如果以70公里每小时的车速测算,高某看一次手机用1秒钟,就意味着,他每一次低头,汽车就开出去近20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