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游香港顿觉被愚 反占中变挺占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占中运动仍在进行,有大陆游客抵达后警觉,原来国内新闻有诈,于是从反占中转为挺占中,甚至因此放弃了游览。

《苹果日报》报导,10月24日(周五),在旺角占领区的一顶帐篷里,挤进来一名大陆游客:来自山东的豆豆。她23日来港,计划从北向南游玩,同时计划以反占中的身份,到几个占领区拍几张照片,回去与友人取笑香港的乱。

哪知,23日抵达香港后来到金钟占领区,“中央台看了5天,都是反占中的新闻,说大部分香港巿民都支持警方,我越看越觉得不对劲,如果是出来搞事的,都半个多月了,大家还很坚持,应该是做有道理的事情,所以就开始怀疑‘兲朝’的新闻。”“但来到就觉得很气愤,觉得不能用看热闹的心情,要有同情心,中央台说越来越多人加入反占中,颠倒是非太离谱,令我特别愤恨,学生很可怜。”

豆豆24日下午5点抵达旺角,原计划看看后就离开前往油麻地和兰桂坊游玩,“我站那边(汇丰银行)本来是想看热闹的,来到有人问我是占中还是反占中的,我说我是反占中的,他们跟我慢慢解释,结果我就变成支持占中了。”

豆豆接受《苹果日报》采访时,已经在旺角坐了5个小时,她说国内人大多选择忍受暴政,害怕被打压,尽管私下里会用国外的民主自嘲国内的没民主。“但其实大家都渴望公平,不想被特权分子垄断权力,在这里我感觉是能看到那一天,只要大家多站出一点,声再大一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