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军战ISIL夺重镇 准备攻打炼油城白吉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在美国领导的联军空袭的帮助下,伊拉克政府军在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战斗中取得进展,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甚叶派民兵近日夺回被“伊斯兰国”占领的重镇朱尔夫塞赫尔镇,并准备发起攻势,夺回炼油城市白吉(Baiji)市。

在联军大规模空袭支援下,经过6个小时的激战,伊拉克军队和甚叶派民兵夺回了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巴格达南部重镇朱尔夫塞赫尔镇。战斗中67名伊拉克军人和甚叶派民兵阵亡,300多名伊斯兰武装分子被打死。26号,伊拉克安全部队还夺取了4个位于伊斯兰国武装补给线附近的村庄。

目前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甚叶派民兵正在清除伊斯兰国武装留下的爆炸物,准备发动攻势收复伊拉克最大炼油厂所在地白吉(Baiji)市。

白吉炼油厂目前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包围。伊拉克军队和支援他们的甚叶派民兵计划绕过另一个被占城市提克里特(Tikrit),直接攻打白吉。

伊国防部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甚叶派民兵继续向白吉外围的伊斯兰国武装进攻,在推进的道路上,他们清除了70枚炸弹和9辆汽车,进攻中打死数百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包括伊斯兰国新任命的警察局长马因。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