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金山落马史无前例 秘书家人当场被抓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结束后,当局发出的公报上确认了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因“严重违纪”被调查,并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开除党籍的消息。日前,有大陆媒体报导引述消息来源称,杨金山被抓时,他的秘书和他的家人也当场被抓。

10月23日,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结束当天,中共当局发表了这次会议的公报,其中提及已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李东生、蒋洁敏、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杨金山“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全会确认中共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开除中共党籍的处分。

由于中共当局此前并未正式披露杨金山被调查以及被开除中共党籍的消息,因此,这个消息一经在此次公报中提出来,就立刻引起外界更多的关注。

据中国大陆门户网站搜狐网10月25日引述的消息称,今年7月,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巡视成都军区后的会议上就表态说要查一批人,随后,7月16日就有消息称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正在接受调查。而后来,有消息说杨金山被带到北京,他的秘书和家人也同时被抓起来,杨金山可能涉及到徐才厚案件。

据中共军方媒体报导,拥有中将军衔的杨金山最近一次出现在新闻报导中是在2014年7月初,据解放军报报导,当时他随中共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访问坦尚尼亚和南非。

外界注意到,杨金山是继成都军区原政委叶万勇被查之后的第2位落马的成都军区高级将领。而扣查前,杨某的多名军中同僚已相继被捕。其中包括已在2014年6月被撤销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

据了解,杨金山起家于中共第14集团军,而这个集团军驻地在云南昆明,其前身是一支由已落马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亲自组建的部队,而成都军区和十四集团军向来都被外界视为薄熙来图谋中共最高权位的军事后盾。

据中共当局的报导,杨金山1969年加入成都军区所属14军;1990年9月任中共第14集团军31师参谋长;1994年4月,任31师副师长;1995年1月升任升任31师师长、成都军区司令部作战部部长;2001年,担任第14集团军参谋长;2005年11月,任成都军区副参谋长;2009年12月,任西藏军区司令员;2011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2012年11月,杨金山当选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2013年7月,调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

早在今年7月中旬,杨金山涉嫌腐败被带走调查的消息一度在海外以及香港的媒体上流传。南华早报中文网曾引述“了解军方情况的人士”称,杨金山等多名军队高官涉及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而被调查。

徐才厚去年退休,之前为中共军方第二号人物,被指控收受贿赂后,于6月30日被北京当局宣布开除党籍,并将其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