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前夕 北京安保升级停业停课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将于11月5号至11号在北京举行,北京当局近期大幅增强安保级别,除加强安检外,持续抓捕访民和异议人士,还宣布11月7号起放假六天,停止上班、上学,小商户从11月1号到13号停业。

APEC会议前夕,北京当局增派警力,除市内公共交通系统安检加强外,至11月13号,长途客运系统也将提高对往京旅客的安检力度,并重新推行实名登记制。

北京维权人士刘星:“开四中全会之前包括亚太会,北京已经开始疯狂的抓人,占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民间这块加大打压力度,北京这次抓人,初略估计经超过80个了。”

大陆媒体报导,北京中高收入家庭纷纷乘机外游,那个时段出境游办证数量超过暑假高峰。

北京访民高振英:“开这会要休息6天,就是企业放假6天,超市、各个商店停业,现在还不知道它们大超市停不停业,开会你不能限制老百姓的生活起居啊,对吧!”

上周在北京召开的四中全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访民聚集北京上访,APEC会议前警方持续大扫荡,每晚搜捕访民聚集的吕村。

河南访民胡大料:“每天晚上抄家,10多个警察到我家里来,所以我逃出来,北京都不能呆,在那开会之前,抓的抓逃的逃,现在关到看守所、拘留所,太多太多了。”

北京当局宣称要整理市容,在7月底,以阻街等原因强拆近百个合法报刊亭,及赶走街上早餐车。市安监局日前通告,下月起全市散装汽油停售,被指要限制流动小贩及减少电单车。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