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赢球输人品 世界杯夺冠被没收奖金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27日凌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赢得乒乓球世界杯男单冠军的中国选手张继科,因太激动踢破了球场的两块广告牌,被国际乒联没收了4.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北京时间27日凌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乒乓球世界杯男单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继科以4:3险胜队友马龙,夺下了乒乓球新塑料球时代首个男子单打世界冠军。然而夺冠后,张继科先后踢烂了两块赛场边上的广告档板。

国际乒联对此非常生气,随即宣布取消张继科本应获得的4.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以示惩罚。

事后,张继科表示接受国际乒联的处罚,并公开道歉:“动作有点夸张,确实是太激动了。”

大陆体育记者李武军发微博说:“夺冠固然可喜,但张继科的宣泄方式实在不可取。踢坏了两块档板,张继科也因此受到了国际乒联的处罚,张继科将不能拿到45000美元的冠军奖金。张继科表示接受国际乒联的处罚,并对自己的失态道歉。赛后,刘国梁严厉地批评了张继科的失态行为。”

消息传出后引来国内舆论的哗然,微博等社交网络上,网民纷纷表示“张继科赢了比赛输了人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