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爱国爱港 还是爱党?

当今世界,民主已经成为普世价值,公然反民主必会遭到世人唾弃。中共深知其昧。于是乎,中共也虚伪地唱出民主的高调,做出各种各样民主的承诺,以笼络人心。不同的是,中共要给民主加上各种各样的修饰语、附加各种各样的条件。什么社会主义民主、人民民主专政、什么中国特色民主、什么民主集中制等等。究其实质,中共是在用民主的外衣包装其一党独裁的实质,以达到欺骗世人的目的。在香港普选问题上,中共深知在自由的香港社会玩民主的文字游戏是行不通的,于是便祭出了所谓“爱港爱国”的理由,炮制出了所谓的香港普选的方案,试图在候选人确定环节操控选举、继续推行其在香港的党化统治。

爱国爱港作为香港特首候选人条件,本无可厚非。但爱国爱港与候选人的产生方式并没有必然联系。爱国爱港是候选人资格的实体性条件,而候选人产生方式则一个程序问题,二者怎可混为一谈。作为一个实体条件,如果有证据能够证明经正当程序产生的候选人不爱国、不爱港,具有背叛国家、背叛香港的行为,完全可以依法取消候选人资格。况且,按照香港基本法的规定,香港特首最终还要由中共的中央政府任命,中共完全可以以不爱国、不爱港拒绝任命,重启选举程序。这与候选人产生的程序问题本无干系。大谈特谈依法治国的中共,难道真不明白实体问题和程序问题的区别吗?绝非如此。中共只是试图以爱国爱港这样冠冕堂皇的理由使其操控选举的方案能够蒙混过关而已。

实质上,中共并不担心候选人是否爱国爱港。中共担心的是候选人是否爱党。中共从来都没有把国家利益、港人利益或者人民的利益当回事。中共的最高利益,就是维护其对中国的专制极权统治。只要是有利于中共的一党之私,能够维护其极权统治,中共向来是不会拿国家利益当回事的。否则,就不会有中共在抗战时和日本的私下勾连,不会有通过一次次的政治运动摧残中国人,不会有将中国的大好河山拱手让给外国,也不会有六四事件中对手无寸铁的学生的大肆屠杀,不会有对坚持真善忍信仰的法轮功学员的灭绝人性的打压……。

中共谈爱国爱港,实在是一个巨大的讽刺。中共本身就是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最大的迫害者。就中国大陆而言,中共统治中华大地60多年,杀害了数以千万计的人民,摧毁了灿烂的中华文化,败坏了良善的传统道德,破坏了和谐的自然环境。就香港而言,香港回归不足二十年,香港的自由在退化,香港的经济在下滑,香港的贫富悬殊在加大,香港的社会分裂在加剧。中共就是一个毒瘤,驻留在那里,就会在那里扩散病毒,就会损害哪里的机体。中共就是一个污染源,哪里有中共,哪里就会散发出有腐臭之气,哪里的人文和社会环境就会被污染。中共是中华大地的祸乱之源,谈爱国爱港实乃恬不知耻。

如果中共真爱港、爱国,中共就应当按照港人的诉求、按照国际标准真正落实普选,兑现承诺,实现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真正的香港普选,不仅是对香港人的自由和尊严的尊重,更是香港保持稳定繁荣的保证,也会推动大陆地区的民主进程。甚至,香港的真正普选,会带动台湾问题的解决,最终实现大中华地区的和平统一。相反,假普选不仅践踏了港人的尊严,更会加剧香港社会的分裂,引发持续不断的抗争,也使台湾问题的解决难上加难。香港的真普选尽管有利于香港,有利于整个整个中国。但对中共而言,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和冲击。普选后的香港,无疑会增加中共推行其党化统治的难度,由此所带动的大陆民主化会直接冲击到中共的独裁统治。这对先天具有反民主基因、全心全意维护独裁统治的中共而言,无疑是灭顶之灾,是断然不能接受的。可以预见的是,只要共产党统治中国,共产党就会继续实施栽赃诬陷、分化离间、威胁利诱、拖延欺骗等手段千方百计阻挠香港真正实行民主,就会花样迭出维护共产党在中国大陆的独裁统治。没有共产党,才会有民主的香港,才会有民主的中国。

或许,香港普选方案的抛出,具有中共内部权斗的因素。但是,无论中共的开明派还是保守派,只要站在中共的立场,坚持所谓的党性原则,将党性置于人性之上,二者就没有实质的不同。然而,民主化的浪潮已经势不可挡,世人也越来越看清中共的本来面目,中共必将被觉醒的中国人民所抛弃,那些和中共命运捆绑在一起助纣为虐者追究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在此,我们呼吁中共内部的良知尚存人士,抛弃中共恶政,回归人性良知,回应民众诉求,推动香港乃至整个中国的宪政民主进程。这不仅是为了香港人民,为了真正的中华民族复兴,更是为了你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