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10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今日大纽约】10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纽约五岁男孩送表维医院 测埃博拉病毒
法拉盛枪声再响 嫌犯美工刀袭警遭击毙
白思豪签25英里限速法案 11月7号生效
Apple Pay攻城略地 零售商开始反击

纽约五岁男孩送表维医院 测埃博拉病毒

据纽约市卫生局报告,周日下午一名五岁的男孩出现疑似病状,被送到纽约市表维医院,做埃博拉病毒检测。请看报导。

据了解,小孩全家曾在过去三周内到访几内亚,也是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三个西非国家之一。

出现疑似症状后,由穿着全套防护装备的紧急救护人员送达纽约埃博拉防护中心。

周一早上七点孩子出现发烧症状,院方与美国疾病防护中心进行了病毒检测。

纽约市卫生署在最新声明中提到,已经开始追踪病人接触过的人,可能会有潜在风险。如果需要,会全部隔离。

医护人员呼吁市民不要慌张,埃博拉病毒只通过与病发期的病患体液接触才会传染,普通市民感染机会微乎其微。

重视人权 美埃博拉检疫规定起争议

最新消息,这名5岁男孩儿的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并未感染埃博拉,这也让纽约人松了一口气。最近,纽约和新泽西联合推出新规定,对于来自西非埃博拉疫情地区的人员,如果在纽瓦克机场和甘迺迪机场入境,必须进行强制隔离检疫。周一中午,在纽约表维医院门口,一些组织针对此新规定表达了抗议和关注。

抗议组织强调,从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国家返回的人,对普通人并无法构成健康威胁,而对志愿救助的医护人员进行强制隔离的法案,也显得过于苛刻。

今天抗议主要针对之前一名志愿参与在西非救助埃博拉病患的护士凯茜-希考克斯(Kaci Hickox),返回美国在纽瓦克机场入境的时候被强制隔离在新泽西医院,尽管临床检测并无任何病发症状,却引起舆论不满。纽约非盈利机构Housing Works总裁也提出建议。

非营利机构Housing Works总裁:“一个非常具体的变化,我们会做的是,如果有人指出谁接触了埃博拉病患,经过检验之后,如果他们没发烧的话,我们建议让他们登记注册,由卫生部门每天定期检查两三次,而不是被强制隔离。”

针对把被隔离的护士凯茜送回家的方案,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表示支持。

新泽西州长CHRIS CHRISTIE:“我期望的计划是,如果医护人员允许她离开,并且我们有安全的方式把她从新泽西送到缅因州,我会非常高兴送她回家,因为那里是她最感舒适的地方。”

纽约州长库莫在21天隔离法案上也有所让步,没有发病症状的可以在家隔离,而不是被强制关在医院,而政府人员将每天两次去检查。

抗议组织强调,美国各州针对埃博拉病患或疑似病患的政策趋于严厉,应该采取更人道的相应措施。

新唐人记者楚玉、迟晓天纽约报导

预防埃博拉 美强制措施惹议 CDC颁新规

观众朋友晚上,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自美国纽约报告首例埃博拉病患之后,包括纽约、新泽西、伊利诺伊和佛罗里达4个州先后宣布,对西非疫区返美人员,实施21天的强制隔离措施。此举在美国和国际引发争议和质疑,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一宣布,推出新的埃博拉防疫工作规范,希望平息争议,并降低埃博拉流入美国的风险。

针对从西非返回美国的医护人员,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公布新的埃博拉防范措施,降低医护人员与美国境内出现疫情的风险。

新规范要求在西非与病患有过直接接触的医护人员,返美后每天接受两次医疗工作人员的联络,1次是登门拜访,1次是通过电话,以确认没有出现埃博拉感染症状。

白宫此前已经对各州自行实施强制隔离表达反对,认为此举将打击医护人员救治埃博拉的热情,并造成医护人员的不足。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我们要确保无论在美国出台什么样的政策来保护美国公众安全,都不会抑制美国的医护人员志愿前往西非救治埃博拉患者。”

新泽西遭隔离护士 无病毒反应返家

来自缅因州的护士凯茜-希考克斯(Kaci Hickox),上周五从西非疫区塞拉利昂返回,抵达新泽西纽瓦克国际机场后,被强制进行隔离。

新泽西州卫生官员周一上午表示,希考克斯的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而且在过去24小时内一直未出现感染症状。

等她回到缅因州,当地卫生官员会根据当地法规,继续进行相关检测措施。

抗埃博拉美军 转往意大利自我隔离

此外,五角大楼表示,先前被派往利比里亚协助埃博拉防制工作的的美军官兵,已经结束任务,但先转往意大利接受为期21天的隔离观察,降低埃博拉病毒流入美国的概率。

包括美军少将指挥官威廉姆斯(Maj. Gen. Darryl Williams)等人,都已经接受隔离监测,确认没有症状后,再返回美国。

新唐人记者唐岳乔综合报导

法拉盛枪声再响 嫌犯美工刀袭警遭击毙

昨天(10月26日)上午,纽约皇后区法拉盛凯辛纳大道的一所公寓大楼外发生枪击,一名青年男子用美工刀试图袭击警察,被警察连开两枪击毙,请看报导。

据了解,死者名叫普瑞欧洛(Joseph Priolo),今年29岁,曾因持有犯罪刀具和小型盗窃罪而有过两次被逮捕的记录。

星期天凌晨2点半左右,普瑞欧洛前往纽约皇后医院就诊,称胸部疼痛,经数小时治疗后出院。早上7点左右他又返回医院,手持美工刀恐吓院方人员,要求接受注射治疗,院方随即报警。

早上8点左右,警察在法拉盛凯辛纳大道和Ash大道交叉口的公寓大楼外截住嫌犯,过程中,嫌犯拔出美工刀袭警,警员拔枪回击,连开两枪,普瑞欧洛身中两枪,送医后不治身亡。

法拉盛民众:“我大概十点多出门吧,就看到这里围了很多警察、车子,我们就知道可能发生什么命案了。”

民众对事件在法拉盛闹市发生,表示震惊。

近日,袭警案件在皇后区频频发生,本月23日,Jamaica一名男子用短柄斧头攻击警察时被当场击毙。

警方强调,持有武器并威胁警察而被击毙的话,不算警方过度执法。警方同时提醒社区民众,遇到危险应尽快离开现场,并及时打电话报警。

新唐人记者唐诚、陈晓天纽约采访报导

顾雅明:公校学生统一穿校服好处多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和安迪.金(Andy King)上周在市议会提案,要求纽约市教育局在全市公立学校推行学生统一校服。 来听听顾雅明为什么提出这项校服法案。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学生穿校服当然好处很多吗:第一个,我们一眼就看出谁是学生了。他在路上走,应该是上课到时候,他没有去学校里,一眼就看出来,你为什么不去上课?另外就是,学校里面没有穿校服的就不是学生吗。另外的好处是,每天早晨起来,他不用决定穿什么衣服,就穿校服去学校就可以了。这个节省很多时间,因为一些小孩子早上,‘哎呀今天我穿什么衣服啊?’,可能花半个小时还想不全。改穿(校服)做父母的也方便很多,就给他们订做几套校服就可以了。”

【我有话说】公校学生统一穿校服 你赞成吗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提出的议案,要求公立学校统一穿校服。家长和学生是否愿意,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白思豪签25英里限速法案 11月7号生效

周一(11月27号),纽约市长白思豪签署法令,将城市街道限速从每小时30英里降为25英里,将从11月7号起全面执行。

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年11月7号,纽约市内的街道限速改为25英里,除非有特别标明的路牌,一律限速25英里。”

纽约市的车祸死亡事故,四分之一因为超速驾驶,限速25英里,使行人生还的希望增加一倍。这是白思豪“交通零死亡计划”的63个政策法规其中的一个。

纽约市95%的街道目前限速30英里甚至更高,11月7号以后,90%的街道则需要在25英里以下。明年将花费50万美元,安装3千个新的限速牌。首先是进入纽约的路口、主要桥梁隧道、机场等地和高速路出口。

目前市府机构也在动用社区力量广泛宣传。

过去十年间,纽约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削减鲁莽驾驶、开车禁用手机,不得发短信、学校附近不能掉头打U-turn。人行道如果没有信号灯,机动车应该让行人先走等等。

纽约市长白思豪:“截止到上周四,与去年同期相比,行人死亡率降低20%,整体车祸死亡率降低7%。”

纽约市下一步要规范骑单车的人遵守交通规则。

华策会法律咨询 助华人申请福利

老年人、低收入人士等在申请社会福利时遇到不少手续上的难题,加上华人在美国社会上语言不通。为此,今天,法拉盛华策会和MFY法律咨询组织召开记者会,为他们解决这些问题。请看详细报导。

今天下午,在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办公室,华策会和MFY法律咨询组织将合作,为社区华人提供法律援助。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假如他们申请福利,或者以前有福利的断掉了,或者需要申请,可以帮助填表。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填,需要什么文件,他们可以帮忙。现在条件不符合的,还要退政府多少钱的,很多老人家都没有钱嘛,所以可以去找华策会。”

居民在申请社会福利时,经常因为对受理程序不了解,遭遇福利被终止、降低或者申请被驳回等情况,不知道为什么。对此,MFY法律咨询机构会帮助解决。

华策会皇后区分会主任刘朝佳:“有很多人申请粮食券或者白卡,都没有碰到问题。但是有时候会碰到问题,所以到了这个地方呢,MFY的律师会免费帮助社区。”

MFY法律咨询组织律师Montel Cherry:“我们单对单谈话,看客户们需要什么,把他们被拒的文件都带上,我们来研究到底怎么做。至少我们给你建议,甚至当你的代表律师。”

如果您有养老补助金,伤残补助金,粮食券,医疗补助以及公共援助金等福利问题或者需要参加听证会,都可以拨打华策会皇后区分会电话咨询。718-358-8899

新唐人记者韩瑞、孙颖纽约报导

周一(10月27日)下午,在普选中胜出的纽约州副州长候选人胡楚儿(Kathy Hochul),走访了法拉盛社区并关注华人商家的发展。来看报导。

胡楚儿一行来到法拉盛,首先拜访了华商会,受到热情接待。胡楚儿一展亲民作风,和与会商家代表一一跤谈,了解他们的生意情况。

随后,胡楚儿在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多位理事、顾问及当地民意代表的陪同下,走访法拉盛街头,拜访商家。胡楚儿称赞法拉盛的经济繁荣,小商家发展稳定,是小商业整体的缩影,也是整个纽约州要学习的对像。她说,此行前来,就想一探究竟,寻求秘诀。

杜彼得和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回应说,秘诀就是两个词:“努力工作”、“勤俭节约”。

胡楚儿阐述政见,提到提振纽约经济,强调推动妇女平权法案,包括薪资平等、人口走私、家庭暴力等。

杜彼得向胡楚儿反应了法拉盛房价上涨、租金上涨、小商家承受的压力。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我们会相信,在这一番了解之后,由于你(胡楚儿)有了认识,也投入了感情,你将来在施政上,就会更加贴近社区,更接地气,与地方的群众有更好的互动。她的承诺是,当选后会来法拉盛吃饭,而且她要把今天了解到的信息,在必要的时候,告诉各级的民意代表。”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此次拜访表现出她对华人社区的关心,在路上走,看看小店是什么样的,大店是什么样的,她对人也很亲切,这个是非常好的。”

纽约州40选区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未来我们将紧密合作,以通过妇女平权法案、梦想法案,等一系列能帮助到亚裔社区的法案。”

对于埃博拉疫情,胡楚儿认同州长库默(Andrew Cuomo)最新的隔离政策。

纽约州副州长候选人胡楚儿:“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在家自我隔离。你仍然可以见你的家人、朋友。但是,最主要的是,你不能外出,带给别人可能被感染的风险。”

副州长的选举独立于州长选举,副州长职权主要在州长无法履行公职时担任州长职务,并且在州长职位空缺时成为该职务的第一顺位继任者。副州长也是州参议院的议长。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乐观勇敢抗癌 粉红丝带俱乐部成立

纽约皇后医院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里,确诊或接受治疗的乳癌病人中,有15%为华裔,华人妇女中乳腺癌发生率年龄偏小。纽约皇后医院成立了粉红丝带俱乐部,增进病人之间的互动和支持,一起了解一下。

16年前,黎秋明罹患乳癌。同病相连,她深知得病的处境和心态,和其他病友互相鼓励,分享抗癌的经验。

粉红丝带俱乐部成员黎秋明:“帮忙其他的病人走过这条困难的路,每个人都活的比患病以前更有信心,更开心、更漂亮、更勇敢。”

她的主治医师Siegel医生强调,心里上的支持在对抗病魔过程中非常重要。

皇后医院乳房手术部门主管Beth Siegel:“让大家聚集在一起,看到可以战胜病魔,彼此获得鼓励,刚发现自己生病的人可以从幸存者身上看到生活的希望。”

乳癌的治愈率高达90%以上。不管什么样的肿瘤,发现的越早,治愈率越高。

皇后医院放射肿瘤科主治医师李葆青:“如果你是45岁以上,我们美国的国家标准,医疗局的标准建议要开始第一次乳房X光检测,年轻的妇女要做定期的乳房的触摸。”

粉红丝带俱乐部每个月第三个星期五下午举办医疗讲座和抗癌经验交流。

皇后医院社区健康发展部主任杨明德:“如果这个癌友会办的成功的话,我们希望继续办其他的癌友会。为男性、其他方面的癌症啊,还有肺癌,我们希望将来有更多的癌友会。”

新唐人记者孙颖、唐诚纽约报导

Apple Pay攻城略地 零售商开始反击

苹果公司随iphone6 一起推出的电子付费系统Apple Pay,被认为将替代信用卡,不过,有些大型零售连锁店已经开始开发自己的付费系统予以反击。

苹果的Apple Pay电子付费系统可以允许顾客手持他们的iphone6 或iphone6 plus,在商店安装的读卡机上轻松付费购物。虽然刚刚推出,并且只限于美国国内使用,但已经有多达34家大型连锁商店可以使用Apple Pay系统。

不过,随着Apple Pay的攻城略地 有些零售商也开始反击了。

为了能管控客户数据及减少支出,美国零售连锁店巨头Wal-Mart,还有大型连锁药店CVS和Rite Aid已经拒绝接受Apple Pay,与此相应的是计划研制自己的替代性电子付费系统,一种称为CurrentC的电子付费系统,由名为MCX的公司负责研制,此公司的背后股东包括了一批巨无霸式的大型连锁店,比如:Walmart, Best Buy,7-Eleven等。据悉,CurrentC将在明年推出。

但有关专家更看好Apple Pay的前景。

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公司主席PATRICK MOORHEAD:“实际上,我觉得在这方面顾客将是赢家,当他们越来越熟悉了解Apple Pay系统–苹果在这方面的推广做得很棒,顾客将给那些零售店施压接受使用Apple Pay。”

连锁药店CVS和Rite Aid上周末关闭了使用Apple Pay的NFC系统,已造成不少顾客的怨言,有人已扬言不再去这两家药店消费。而拒绝Apple Pay的行为是为了减少每笔付款中商店需支付的百分之几的手续费。 因此,Apple Pay或其他电子付费系统是否会被零售店广泛接受,最终将像当初信用卡的推广使用一样,决定于商店能获取的最终利益的多少。

10月27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二 局部多云 71 61
周三 午后阵雨 67 49
周四 晴时多云 58 45
周五 多云时晴 57 42
周六 局部多云 44 36
周日 晴 47 36
周一 晴时多云 56 44

明天北美各地天气:

美东
Boston-波士顿 局部多云 69 57
Philadelphia-费城 局部多云 74 61
Washington-华盛顿 局部多云 80 63
Atlanta-亚特兰大 晴时多云 79 59
Miami-迈阿密 局部多云 82 72

美中
Toronto-多伦多 零星雷雨 68 45
Chicago-芝加哥 局部多云 60 44
St. Louis-圣路易斯 局部多云 68 42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晴 79 57
Houston-休士顿 局部多云 86 66

美西
Vancouver-温哥华 雨 54 51
San Francisco-旧金山 局部多云 69 55
Los Angeles-洛杉矶 局部多云 82 62
San Diego-圣地牙哥 局部多云 74 63
Honolulu-夏威夷 晴时多云 84 7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