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疑伊波拉首例检验呈阴性 留院观察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8日讯】昨天(27号),日本传出一名从西非返回东京羽田机场的男记者出现发烧症状,日本政府迅速将他送医隔离,并将他的血液送到专门机构检验。今天(28号)早上检验结果出炉,这名男子并未感染伊波拉出血热。不过,为了慎重起见,日本当局还是决定让这名男子持续留在医疗研究中心,接受观察。

根据日本媒体报导,这名45岁的男子是日裔加拿大籍的记者。他在8月18号前往赖比瑞亚采访伊波拉出血热,曾在赖比瑞亚首都蒙罗维亚(Monrovia)待过,之后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27号,在英国伦敦搭乘全日空航空公司编号278客机返回日本。

27号下午3点35分,这名男记者抵达日本东京羽田机场,测出体温37.8度后,被送往东京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检查隔离。28日清晨检验结果出炉,呈阴性反应。

但日本厚生劳动省认为,可能是因为刚发病不久,所以没有检验出伊波拉病毒,为慎重起见,还是决定让这名男子继续留院观察。目前在日本如果是伊波拉出血热疑似病例,病患将被移送到由日本政府指定的45所医疗机构。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基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