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欢庆排灯节 海外游客亲体验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印度是一个拥有众多节日的国度,其中排灯节则是印度最隆重的节日。它蕴含着光明战胜黑暗,善良战胜邪恶之意。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想要亲身体验一把排灯节。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印度新德里的报导。

为了真实体验印度排灯节,一群游客们来到一个印度家庭中。

劳瑞•坎贝尔来自华盛顿DC的游客:“有时候人们会忘记这个节日的意义。对我来说,看到人们真正地为这个意义而庆祝是非常重要的。”

藏红花民宿(Saffron stays)的主人说,越来越多的游客,在印度节日期间,申请与印度家庭同住。而很多印度家庭也非常乐意招待这些游客。

排灯节也被叫做光明节,人们庆祝这个节日,以纪念正义的天神战胜邪恶魔王的故事。

虽然坎贝尔之前曾到印度许多次,但这是她第一次与印度家庭一起度过排灯节。

在新德里的这家民宿中,她和其他的游客一起点燃烟花,开始了庆祝活动。

劳瑞•坎贝尔,来自华盛顿DC的游客:“所有的灯光,丢玫瑰花,还有敲钟,让气氛更为喜庆而不是严肃。这比我想像的更为欢乐。我以为会有很严肃的祷告。我喜欢这样的快乐。”

主人以传统方式欢迎所有的客人,在他们前额点上印记。坎贝尔表示,住宿主人的热情招待是她最美好的回忆。

对于外国游客来说,排灯节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不仅可以体验印度节日,还可以了解印度文化,以及感受印度人的友善。

新唐人记者乌帕达雅雅印度新德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