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感谢EMS 通报埃博拉应对情况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10月28号,纽约市长白思豪特意到消防局感谢应急救助服务(EMS)团队救助纽约市第一位埃博拉病人斯宾塞。同时通报最新情况。

纽约市第一例埃博拉发病的病人斯宾塞医生上周四送到表维医院隔离救治,今后几天对他仍是挑战。

纽约市长白思豪:“斯宾塞医生情况稳定但依然严重。但类似病例都是这样,好转之前会显得更重。”

斯宾塞医生的未婚妻周末已经出院回到住所,但不能出门或接待访客,一直要到21天的观察期过去。

消防局长应媒体要求又叙述了一遍 危险品处理小组(Haz-Tac)的救护人员运输斯宾塞医生的过程,他们到现场后穿上防护衣,从头到脚与病人绝缘,送到医院后,由消防局消毒小组帮他们脱下防护衣,所以过程中没有交叉感染。
 
纽约市有36个Haz-Tac救护车,还有消毒、救援、特勤小组。昨天发现的5岁疑似病患已确诊不是埃博拉,而是呼吸系统疾病,仍留在表维医院医治。

纽约州目前规定有两种情况需隔离观察:在西非直接照顾埃博拉病人的医护人员,和在疫情区与感染者有接触的人。但目前在纽约,这两类人并没有出现,曾去过西非的人员会被跟踪检查,但不会被隔离。
 
市长再次提醒大家,纽约的埃博拉疫情完全在掌控之中,而且这种病不是空气传染。只有接触病人体液才有可能被传染,因此,不能把表维医院的医生护士以及黑人社区的人看成危险的传染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