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第二位染埃护士治愈 出院返家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第二位感染埃博拉的达拉斯护士安珀•文森,周二,已经获得彻底治愈,并顺利出院,当天,世界卫生组织也宣布,埃博拉疫苗最快将在本周五,就可以进行人体的第一阶段临床测试。

达拉斯护士安珀•文森:“为我治疗的医生和护士们,他们的医术和奉献精神,使我得以痊愈,上帝的关爱,使我的家人和我渡过这段艰难时期,给了我希望以及与疾病抗争的力量。”

文森也呼吁,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把关怀的焦点,聚焦在西非严重的埃博拉疫情,并持续提供援助。

埃博拉疫苗 最快周五临床测试

此外,埃博拉疫苗的研发也有所进展。由葛兰素史克(GSK)公司研发的实验性埃博拉疫苗,预计将在这个星期五首次投入临床测试。

洛桑大学医院传染病学科首席教授Blaise Genton:“这是我们所说的第一阶段实验,测试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也就是从还没免疫的志愿受试者身上,了解人体对疫苗的反应。”

防堵疫情流入 澳洲停发西非签证

同时,在澳大利亚,当局也正式宣布,暂停受理来自西非埃博拉疫区的人道主义签证和移民签证,防止埃博拉流入澳洲。

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护部部长Scott Morrison:“这些措施包括对爆发埃博拉的国家暂停我们的移民计划,包括人道主义移民计划。我们将不会受理任何来自这些疫区国家的申请案。”

目前澳大利亚已经对西非地区捐助了1800万澳元用来对抗埃博拉。但由于澳洲并没有派出医护人员前往疫区,而遭到一些医疗团体和反对派议员的批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