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45家上市房企 负债逾4.3兆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记者李宝睿/报导)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大陆45家上市房企负债共计高达8603.25亿元人民币(约1401亿美元),平均资产负债率为74.56%。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多家开发商不得不甩卖旗下项目、公司股权来维持公司的周转。其中,知名房企金地商置称,售卖项目的款项将用于偿还债务。

平均资产负债率75%

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大陆45家上市房企负债共计高达8603.25亿元,平均资产负债率为74.56%。

2014年以来,房地产一直处于寒冷,开发商普遍减少了开工面积,然而这并没有减轻房企的资金压力。为了回笼资金,各地房企大幅度打折降价,但成交量仍不见起色,房企面临资金链的压力非常大。

抛售旗下项目与公司股权

在房市持续下滑下,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多家房地产企业不得不抛售旗下项目、公司股权来维持公司的周转。

有分析认为,房地产行业危机已来临,今年以来,有不少因资金链断裂而跑路的中小开发商,如今大房企的负债金额也越来越严重。从知名房企“金地商置”要甩卖旗下项目来还债的举动来看,当下房企的资金压力是非常大的,且形势会越来越糟糕。

城镇空置房近5千万套

2014年上半年,西南财大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2013年,中国城镇住宅市场的整体空置率达到22.4%,城镇空置房为4,898万套。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项目(CHFS)定义的住房空置是指城镇地区无人居住的家庭自有住房,包括:一套房家庭因外出务工等原因而无人居住的住房;多套房家庭既未自住也无他人居住的住房。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