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10月29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之音
公众解读四全决定:还是党大于法

中共四中全会一个星期后,当局推出了全会《决定》,但经过公众舆论的解读,普遍认为该决定的根本意思是:中国宪法终究是姓“党”而不姓“德”,而所谓的“依法治国”口号,其核心和实质还是依党治国,党还是高于法。

英国BBC中文网
中国将给新闻网站编辑记者发放记者证

中共当局周三宣布,将针对新闻网站的记者、编辑发放记者证,提供与一般媒体记者一样的认证,但前提是网站与记者需要经过当局的审查批准。媒体人士表示,网路媒体的广泛兴起,让官方难以控制言论,因此这次当局的措施,被认为是用来加强控制网路言论的策略。

英国《卫报》
香港抗争 为传统媒体带来信心危机

在这次香港雨伞运动当中,出现许多默默无闻的网路记者与新闻网站,他们忠实记录运动的点点滴滴,将真相传给世界,获得香港民众的支持。反倒是其他电视台与传统报纸,却乏人问津,主因在于这些大媒体都受到中共当局的直接或间接控制,报导并不真实。

德国之声
“中国埃博拉新药是一个巨大的黑洞”

中国企业“四环医药”向非洲发送了数千支的埃博拉试验性药物JK-05,不过,专家表示,该药物并未得到国际学术界的认可,也没有提供任何在人体或动物身上的测试记录,有效性和副作用也无从得知。这种没有任何临床试验数据的药物,对病患健康来说是一个巨大黑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