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日前首相 日内阁早知江派已凋落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茉莉综合报道)10月29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日本前首相“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据日媒此前报导,日本内阁早已掌握中国局势的相关情报,知道江派势力已衰退。福田曾担当日首相的特使,亲赴北京斡旋APEC期间实现中日首脑会谈。

综合媒体消息,日本前首相福田10月28日抵达北京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与其率领的理事会工作会议代表一起,10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与习近平进行了会谈。

关于这次会谈的内容,只有会议的开头部分开放给记者报导。习近平说“在福田先生及大家的努力下,过去的几年中,论坛取得了显着的成就。推动了亚洲国家间的合作,增强了影响力。”

福田理事长代表团队表示:“能与习主席会面是我们的荣幸”,“中国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论坛也需要清楚表述中国的立场。亚洲在发展过程中,中国的作用很大,发挥作用的同时也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如何实现这样的使命,对中国来说是一个挑战”。

福田今年7月在北京会见习近平时,向习转达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下个月在北京举行的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峰会(APEC)期间实现中日两国首脑会谈。福田与习近平的会谈是否就此问题交换了意见,引发外界关注。

自2012年王立军事件爆发、中共内部公开分裂,大势已去的中共江派在极度恐慌下,多次在南海、东海等敏感地区制造事端,向习近平发出死亡威胁。同时导致国内外局势激烈震荡,令中国与日本等周边国家的关系陷入僵局。

《日本经济新闻》8月1日的报导称,6月30日江派军中代表人物、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受到处分后,各种管道的消息汇集到了安倍官邸。

报导称,大概的结论是:“中共权斗正在进入残局”,江派的大人物、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在被调查中;如果周被立案,那就确定了习近平派系的胜利。安倍官邸认为,只要习近平巩固了政权基础,对日本的强硬态度就会有缓和的余地。

《日本新闻网》8月1日消息称,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于7月27日秘密访问了北京,并与习近平举行了会谈。双方商定将这次访问作为“极秘访问”处理。外界分析指此次福田的北京之行,很可能担当了安倍首相的特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