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评估无异状 女台商出院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周四报导,周二从几内亚返回台湾、被列入埃博拉观察名单的女台商,经检疫人员评估,健康没有异状,目前已解除隔离出院,但追踪观察会持续到11月8日。

台湾疾病管制署副署长 周志浩:“我们同仁给她做的健康评估之后,发觉她健康上都没有异状。到目前为止,我们每天跟她联系,相信她目前一切健康都良好。”

这名女台商曾到过埃博拉疫区几内亚,周二返回台湾在机场填写了“埃博拉申报卡”之后,被认为有传染埃博拉的潜在风险。台湾当局为此对她进行了彻底检查。

为防堵埃博拉,自10月21日起台湾当局要求,来自欧洲和中东地区的旅客都要填写入境申报卡即蓝卡,以确认他们是否到过埃博拉疫区。不过也有人担心,可能有乘客会隐瞒实情。

台湾疾病管制署副署长周志浩:“如果被我们发现没有诚实的填写或交这方面的蓝卡的时候,我们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是可以处罚款的。”

台湾疾管署呼吁,为防止埃博拉感染,从西非疫区返台的民众请务必配合,诚实填写埃博拉申报卡,并到机场检疫站报到﹔如果出现疑似症状,要拨打防疫专线,由防疫人员协助,不要自行就医,以确保台湾防疫安全和民众健康。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