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可袖手旁观 美吁各国投入抗埃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埃博拉病毒持续在西非肆虐,目前有大约5000人因此死亡。星期四,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在访问西非时发表讲话,呼吁全球合力共同对抗埃博拉。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这场危机如此巨大,需要大量的援助,并且后果相当严重,没有一个国家能够袖手旁观。有一些国家已经大力参与救助,但许多国家现在仍做得很少,甚至什么都没做。”

欧洲国家被批评早期的反应太慢,导致埃博拉大爆发。现在欧洲已经增加资金与医护人员投入疫区的救治工作。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自三月埃博拉病毒爆发以来,已经有将近5000人死亡。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我们需要再向前迈进,不只是治疗病患,更要协助疫情爆发国家、周边国家以至全世界,都不再出现新病例。”

同一天,英国派出的军舰也抵达斯里兰卡,协助当地对抗埃博拉。

世界银行也承诺将拨款1亿美元,聘雇更多的医护人员加入这场抗埃行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