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校食堂例汤喝出螳螂 学生称免费天然食品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近日,有中国网友发微博贴出在学校饭堂的一碗例汤中,捞出一只体态完整,通体黄绿色的螳螂的图片,并质问“食品还安全吗?”引发舆论热议。有网友戏谑:“学校饭堂竟然免费提供天然绿色食品。”

网友“bboyTerry”近日发出一条微博称“珠海市斗门区田家炳中学,大福星饭堂,请各位看图,我不说话,食品还安全吗?”在微博的配图中,一个铁制饭盆里盛着汤,一把铁勺从里面捞出一只完整的螳螂,下面还挂着菜叶。

可能是在汤里时间太久,这只螳螂已变成了黄绿色,并呈现出一定的透明度,头部两只黑色的大眼睛和长长的触须显得很是明显。

该贴迅速引来众多网友围观。有网友调侃“饭堂里的螳螂汤,汤鲜味美!”还有网民戏谑:“农村学校饭堂竟然免费提供天然绿色食品,真是没话说,可以让一些00后认识这个物种,真是费尽心思,要为饭堂阿姨点个赞!”

据了解,珠海市斗门区田家炳中学位于白蕉镇白蕉大道旁,校园内外植被较为茂盛,校园内有较多的昆虫,对于汤里捞出螳螂的情况,该校几名学生认为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毕竟这样的事不是经常发生,而且是螳螂而不是蟑螂,还较能让人接受。

不过,广东省珠海市斗门教育局声,将调查此事真伪。若属实,将对饭堂经营者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