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31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讯】【环球直击】10月31日完整版(2)

提要
APEC期间港学联拟赴京表诉求
马航失踪事件首宗家属提告
纽约万圣节艾莎裙埃博拉服成新宠
涉嫌活摘器官大陆千名移植医生被追查

APEC期间 港学联拟赴京表诉求

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下周将在北京举行。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周四(10月30日)晚间表示,由于港府不能代表香港人,港人要借此机会,直接与中央对话,要求撤回人大政改决议。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周四晚在金钟占领区表示,港府多次强调不能处理人大政改框架的问题,因此港人应找到问题源头来解决。

他强调,港府不能代表香港人,因此港人要自己代表自己。他计划下周在APEC 会议期间,直接赶赴北京,要求中共当局维护一国两制,撤回人大8月31日通过的假普选决议。

周永康表示,未来几天,他们将研究赴京的可行性和成员人数,当然也不排除无法顺利入境。如果被拒入境则表明,北京不会理会港人对人大框架与政改未来方向的意见。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内鬼还是粗心?“机密”公文泄顶新

彰化检方在接押庭中爆料,味全总部电脑有卫福部机密公文,立委一度质疑卫福部有内鬼通风报信,不过屏东县政府证实,是卫生局一位蔡姓稽查员不小心文件误传给顶新。是内鬼还是粗心,立委要求查明究办。

周四深夜,魏应充遭法院裁定续押,其中一个原因,竟然是在搜索味全公司时 发现有卫福部给检调的机密公文,被质疑是否有内鬼。

民进党立委林淑芬:“你们(卫福部)发给检方的公文怎么会跑到业者那里。”

10月16日检方查获味全电脑,发现10月9日,卫福部曾发给检方机密公文,内容大意是外交部已查明,越南大幸福公司出口的油有问题,要检方追查。在检调上门搜索前一周,顶新就已经得到消息。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你知道10月16日去搜索,前一天发生什么事吗?你知道吗?10月15日顶新的飞机就跑了,里面载着什么资料没有人知道。”

卫福部次长许铭能:“公文的这件事情,因为是报纸上写的,所以我们才需要再进一步去跟地检署去厘清是什么样子的一个公文”

卫福部才说还要再查清楚,国民党团已经言之凿凿,说把公文流出去的,是屏东县。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这个机密的资料跟卫福部无关,这是在屏东的某公家机关泄露出去的。”

中午屏东县政府证实,卫生局稽查员蔡青蓉,在跟顶新屏东厂要资料时,误把文件传给了顶新。一个上午,案情出现大逆转,民进党立委噤声不再评论。费鸿泰要求屏东县长曹启鸿负起政治责任辞职。

被指为顶新门神,屏东县长曹启鸿不满,指示副县长钟佳滨向费鸿泰提告,至于责任问题,一切交于司法审查,不落入政治口水。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马航失踪事件 首宗家属提告

马航MH370客机失踪至今已八个月,搜寻工作仍一无所获。周五,一名乘客家属向吉隆坡高等法院提告,控告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及马来西亚政府需为此事负责,这也是马航MH370客机失踪事件的首宗官司。

对马航及马来西亚政府提告的是一名失踪乘客的两个儿子,哥哥13岁,弟弟11岁,八个月前马航MH370客机失踪使他们失去父亲。

代表这两个小兄弟提告的亚路南(ARUNAN SELVARAJ)律师称表示,虽然政府及马航表示会尽全力搜寻,但至今仍没有任何单位出面愿意负责。

代表律师亚路南:“我们要负责的单位出面,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审讯,能得到答案。”

这次诉讼将是马航MH370客机失踪事件的首宗官司。除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这对兄弟还把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移民局局长、空军司令及联邦政府告上法庭。

马航MH370客机今年3月8日自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离奇消失,机上共239人下落不明,到目前为止仍未搜寻到任何飞机残骸。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企图加入伊斯兰国 美国男子认罪

美国联邦调查局周四公布,北卡罗莱纳州44岁的美国男子唐纳德•雷•摩根,承认企图支持并加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他将面临15年的徒刑。周五,案件将在北卡开庭。

摩根(Donald Ray Morgan)8月初在纽约机场,因涉嫌枪支案被逮捕。但调查人员从法庭文件中发现,摩根从去年开始,在社交网路上发布支持盖达组织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照片与言论。

法庭预计明年2月宣布判决结果。摩根将因为与恐怖组织有关的指控面临15年监禁,非法拥有枪支重罪将另外面临10年监禁。他还可能被以每项罪名被分别处以25万美元罚金。

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将继续打击试图出国支持恐怖组织的美国人。案件也提醒公众,像摩根这样试图支持国外恐怖组织的人可能来自任何社区和背景。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先付费后使用 乌俄达成天然气协议

在欧洲委员会斡旋下,乌克兰与俄罗斯周四达成天然气协议,俄罗斯同意恢复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直到明年3月。

乌克兰拥有4千5百万人口,冬天非常寒冷,50%依赖俄罗斯天然气进口。这份天然气协议解决了乌克兰天然气严重短缺的威胁。

乌克兰能源部表示,协议中规定,乌克兰每个月先付款,俄罗斯再送气。乌克兰以每一千立方米365到378美元的价格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直到明年3月。

俄罗斯今年6月单方面切断了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声称乌克兰欠债50亿美元,乌克兰则抗议俄罗斯天然气定价不公平。后来,双方协议将账款削减到31亿美元。乌克兰预计在年底前分两次偿清。

基辅表示,正在努力向欧盟等渠道筹集资金。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乌克兰上周提出的,增加20亿欧元贷款的要求。

俄罗斯提供了整个欧盟1/3的天然气供应,有一半管道通过乌克兰输送到欧洲各地。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涉嫌活摘器官大陆千名移植医生被追查

昨天,在国际社会一片抵制声中,2014年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在杭州低调开幕。今年参与会议作学术报告的一些医生、专家,居然是被“追查国际”组织列入活摘器官黑名单的人。那么,他们到底做过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4年中国器官移植大会,10月29号到31号在中国杭州举行。在大会网站上,可以看到医生和专家进行学术演讲报告的日程,而这些医生和专家的名字有的也同时出现在追查国际组织的名单上。

以名单上的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的沈中阳为例,他是该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天津市器官研究所所长,武警总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他在2004年到2008年间,参与实施了1600例供肝切取,供体是平均年龄34.5岁的青壮年。

然而,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在1994年5月才首次成功进行肝移植手术,在3-5年间,不过也就完成了5到8例的肝移植。在98、99年间成立移植中心之后,截至2004年,移植手术的数量猛增到2248例,平均每年肾移植300多例,肝移植600多例。

99年前后,数字对比悬殊,让人不禁质疑器官的来源。而99年,正是中共开始大规模迫害法轮功学员,数以万计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判刑、关押。随之而来,出现了全国各地医院大规模进行移植手术的乱象。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主席汪志远:“全中国1999年以前,能够做肝移植的医院只有19家,到2006年左右,就有500多家。1999年以前,20年肝移植累计数量就100多例。而到2006年,一年就有5000多例。2006年4月到2007年4月,在全世界关注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形式下,中国大陆官方报导,他们做了4000多例的肝移植。”

活体摘取器官的取证,在中共的集权统治下,很困难。根据追查国际多年的调查发现,是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下令,军警部队直接参与,对法轮功学员进行了大规模屠杀。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主席汪志远:“这是由中共最高当局发起的全国性的一次大屠杀。而大屠杀是以医疗器官移植手段进行的。他们把这个屠杀作成了常规的业务,成了一个军事化的产业线。作为一个军事化的产业进行的,不是人们印象中,杀人那种恐怖的景象进行的。”

在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开始之前,医生反对强摘器官组织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移植界抵制会议的召开,拒绝参与。医生本有救人的天职,而这些医生无视生命,与杀人者无异。

华盛顿医生反对器官强摘组织医务主任徐建超:“我们作医生的初衷,都是为了治病救人。救死扶伤,这是一个很高尚的职业。但是,不管是直接或是间接的事实,都证明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发生。我想这不单单是一个医生起码医德的问题,这是做人起码的道德问题。做这样的事情,不单没有把人救好,不是说为了别人好,这是赤裸裸的谋杀,只不过是用学到的技术把人谋害掉。”

追查国际将对这些医生一一进行取证调查,追究他们所犯罪行。

新唐人记者安心、宋升桦纽约报导

纽约万圣节 艾莎裙埃博拉服成新宠

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到了。今年纽约的万圣节和往年相比有一大亮点,就是大人们也开始穿上华丽的万圣节服装,而今年最流行的就是迪士尼艾莎(Elsa)公主裙和埃博拉防护服。

环顾曼哈顿这家服饰店,可以看见很多为成年人准备的万圣节服装。

据估计,有7500万名成年人会在31号这一天,穿上精心制作的华丽盛装加入孩子们的行列。

这套淡蓝色裙子,是迪士尼动画片《冰雪奇缘》(Frozen)中艾莎(Elsa)公主的裙装,它是今年最流行的万圣节服装。

另一款受青睐的万圣节服装,就是这种颇具争议的埃博拉防护服。专卖店主表示,这是应顾客要求制作的。

顾客们说,穿反面人物的服装不是问题,价格也不是问题,只要它穿上看起来不错。

顾客Mark Lakin:“我是说,如果你去穿上它,就会看起来不错。”

顾客Sheldon Gayle:“只要它是独一无二的,我想那就不错。”

据全美零售联合会的统计,美国民众今年将花费74亿美元过万圣节,其中28亿美元会用来购买万圣节服装。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万圣节受伤儿童倍增 家长应多费心

明天就是万圣节了,数据显示,孩子们在万圣节当天徒步受伤的人数,是其他日子的两倍。

各地警局分别提出下列类似建议,希望能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 放弃面具而以在脸上涂色代替,面具会增加走路的困难度。
• 避免使用尖锐的刀剑或棍棒,最好以可弯曲的物件或纸板做的配件代替。
• 若选择在夜间行走,建议手持发光棒或手电筒以照亮路面。
• 衣服最好选颜色鲜艳、可以阻燃甚至会反光的材质。

拒法院指派律师于溟三人案休庭

10月31号,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法院,对沈阳法轮功学员于溟 、李东旭、高敬群进行非法庭审,由于高敬群要求解除法院为他指定的辩护律师,庭审只得休庭,推迟到下月18号再审。

据参加辩护的律师介绍,当天的庭审只进行了程序性的审查,没有进入实质的开庭,就因为法轮功学员高敬群当庭拒绝法院指派的律师而休庭。

于溟的辩护律师陈建刚:“没能开成,因为有一个被告人叫高敬群的,他要求解除法院为他指定的辩护律师,他要求自己的委托律师,就签了一个委托书,然后休庭,下次大概是18号再开。”

法轮功学员于溟、李东旭、高敬群,去年8月30号被非法抓捕,一年多来,一直被关押在沈阳第一看守所。

据于溟的妻子马丽介绍,于溟在被关押期间,因为坚持信仰,遭受了各种酷刑折磨,其中包括:高压电击、绑死人床、拴狗链、关小号、曝晒、灌食等。

于溟的妻子马丽:“他以前已经被非法劳教三次,在劳教所里面已经度过了将近8年的时间,这一次2013年的8月份被抓,抓捕他的时候进行刑讯逼供,刚开始一直不让会见嘛,后来这几个月才让律师接见。”

据美国《明慧网》报导,去年9月,中共党魁习近平要到沈阳市观看十二届全运会,并去社区视察,辽宁省和沈阳市政法系统因为惧怕当地法轮功学员向习近平喊冤,现身揭露对法轮功的迫害,于8月30号抓捕了包括于溟、李东旭、高敬群在内的十多位沈阳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热点互动:陈子明之死──中国知识精英的命运

国际新闻自由奖获得者、著名异见人士陈子明,日前在北京病逝。陈子明曾参加“六四”学运等民主运动,被中共当局判刑13年,获释后仍监视居住。作为中国知识份子,陈子明的人生经历折射出一代中国知识精英的命运。

美东时间今晚9点半,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将对此进行探讨。欢迎观众朋友拨打热线电话参与。

热线号码:646-519-2879

谷歌主席施密特披露退出中国决策内幕

今天(10月30号),谷歌公司前总裁、现任执行主席施密特,在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事务学院和师生座谈时,披露了当年谷歌退出中国大陆的决策过程。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施密特在回应国际事务学院院长梅丽特•杰诺(Merit E. Janow)关于中国的提问时,讲述了谷歌因为在中国遭到当局全面封杀,四年前决定退出中国。

谷歌执行主席艾瑞克•施密特:“我们喜欢香港,就挪到香港去了。大家都知道了,但还是有个决策过程。”

其实谷歌高管们内心已知道自己的决定是什么,两天内要咨询董事会和合作伙伴,技术人员要进行复杂操作。

谷歌执行主席艾瑞克•施密特:“我们开了三个小时的会,前一个半小时,过了一遍中国政府攻击谷歌的所有细节,非常详细。当时中国政府至少攻击了20家公司,我们研究了证据,事实确凿无误。下面就是怎么办了。大家争论来争论去。但很清楚都下了决心。看到数据已有自己的看法。我就说那投票吧。大部分人投票退出中国。”

记者问到现在香港出现的学生市民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商界领袖应如何作为。

施密特:“香港目前的政治局面我不是专家。但我知道,我们在香港和台湾的业务都很活跃,也知道中国在封锁我们服务。谁在封锁我们大家都知道,是中国政府干干的,不想我们在中国提供服务。我和其他人在努力改变他们的决定。”

一位在哥伦比亚大学读二年级、和朋友开了自己公司的华人学生,觉得施密特做决策的经验对自己很有帮助。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孔同学:“比如在中国的这件事,我觉得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他跟我们说了开三个小时的会,大家集中思路,让每个人都投票。”

施密特此行主要推介他的新书《谷歌如何运作》(How Google Works),谈到如何发现人才、让每个员工变的更聪明、做出最好产品。他同时提到独裁政府以扫黄的名义限制言论自由。而互联网强大的力量,迫使政府和公司不好的行为难以遮掩。

新唐人记者兰青、迟晓天纽约报导

10月31日环球财经简讯

FCA筹钱将分拆Ferrari上市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计划将旗下超级跑车法拉利Ferrari业务分拆,明年在欧美进行股票首次公开发行(IPO),FCA将释出10%的法拉利股权,可望筹资10亿美元,减轻母公司债务负担。

QE退场恐重创新兴市场

美国经济复苏稳健,美联储(Fed)的量化宽松(QE)正式退场,但是中国却面临经济成长减速,欧元区德国也遭遇需求低于正常水平,欲振乏力,这时QE退场,恐怕让新兴市场面临的严峻情势雪上加霜。

日银扩大宽松日股飙涨

日本银行意外宣布扩大货币宽松,将货币基础目标提高到80兆日圆。每年日本政府公债(JGB)购买金额提高30兆日圆,而且指数股票型证券投资信托基金(ETF)、日本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JREIT)每年购买规模扩大为3倍。

MasterCard季报亮眼

全球第二大信用卡公司万事达卡(MasterCard)公布第三季财报,营收年增13%达250亿美元,获利年增15%成为10.2亿美元,每股盈余0.87美元,优于市场预期。

探秘纽约巧克力工艺 回归传统味道

随着节日季的接踵而至,纽约客最喜欢的巧克力甜品也纷纷为他们的品牌做宣传,让我们带您去一间巧克力工厂一探究竟。

人们喜欢一种商品,往往愿意探索它背后的历史,或是品牌本身的故事,而这间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巧克力工厂,沿袭着从欧洲迁徙到纽约的手工巧克力品牌Li-Lac,从1923年至今,一如既往的制作传统。

Li-Lac巧克力公司总裁Anthony E. Cirone:“我们现在仍然在用几乎是最传统的制作配方和产品工艺。”

作为全美最大的手工鲜巧克力品牌之一,Li-Lac有着140种产品之多,并且全部源自传统配方和纯手工的精细制作,这也是品牌的独到之处。

Li-Lac巧克力公司总裁Anthony E. Cirone:“很多人从来没尝试过鲜巧克力,就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巧克力。当巧克力很新鲜的时候,味道和口感都是非常棒的,当我们把一盒巧克力带给顾客,他们打开盒子就会闻到巧克力的味道,他们会惊讶于这种醇香的味道扑面而来的感觉。”

拥有25年巧克力制作经验的巧克力大师,现场演示如何制作黄油太妃巧克力(butter crunch)。融化的热黄油混合巧克力杏仁坚果,倒在大理石台面上均匀铺开并且迅速冷却,然后用特殊刀具按压成形,等到完全冷却后就可以将它们分开,裹上一层杏仁粉末,口感令人回味无穷。

Li-Lac巧克力大师Anwar Khoder:“我们的黄油太妃巧克力非常受欢迎,很多人喜欢。”

而工厂里也展示出专门为节日特制的造型巧克力,复活节的兔子、圣诞节主题,还有马上要到来的万圣节南瓜系列。各式别具特色的造型巧克力一应俱全,好像置身于格林童话中的糖果屋一样。

品味着弥漫在空气中的巧克力的醇香味道,初来时对巧克力工艺的神秘感,已化为对这种曾只存在于欧洲皇室的美味的倾慕,在这里,他们正在为爱甜品的纽约客送上最有味道的礼物。

新唐人记者楚玉、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