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太空船坠毁 事故原因调查或需一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02日讯】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太空船二号”SpaceShipTwo日前在加州莫哈韦沙漠上空试飞时坠毁,造成一飞行员丧生,另一名重伤,美国官员星期六表示调查坠毁事故原因,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找到真相。

负责调查坠毁事故原因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局负责人克里斯朵夫•哈特(Christopher Hart)表示,事故原因的调查已经从星期六早晨开始,现在还不知道事故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飞船是在飞行中解体。

“太空船二号”的碎片散落在方圆五英里范围内。

因为“太空船二号”是试验飞行所以有“仔细记录备案”,但调查组将梳理“大量数据” ,因此全面调查可能需要“大约一年”。

据哈特表示,机舱内共有六个摄像机,拍摄到的图像可以提供帮助。他还表示现在还不清楚为什么只有一名飞行员可以成功弹出机舱。

本次事故中死亡的飞行员是现年39岁的阿尔斯伯里Michael Alsbury。他已婚,育有两名子女,是一名有15年飞行经验的飞行员。

事故中幸免遇难的另一名飞行员是43岁的彼得•西伯尔德Peter Siebold。

目前调查组正在等待医生的许可开始对他进行询问调查工作。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