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避雾霾 北京要求工地停工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大陆严重的雾霾天已经是众所周知,且长期无法解决。然而北京当局为了迎接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掩耳盗铃式的下令:会议期间,全市所有的工地停工,渣土、砂石、混凝土搅拌等运输车辆禁止行驶。网友对当局的做法纷纷表示不满,指“虚伪,国人的命和健康就不值钱?会议过后苦的还是老百姓!”

大陆媒体报导,11月5日至11日,2014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将在北京举行。然而北京的雾霾天日益严重,10月更遭遇了大范围的灰霾污染,市民们不时被迫吸入雾霾,但当局一直无法解决问题。

据悉,中共当局为免会议期间,严重的雾霾使其在各国领袖前丢脸,早前不仅要求车辆限行;重污染企业停产;部分工地停工、学生停课等。近日更下令全市行政区域内所有工地(抢险抢修工程除外)停工,渣土、砂石、水泥运输车辆、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辆禁止行驶。

与此同时,有网民11月3日在微博爆料,天津滨海新区突然下发紧急通知称:接市政府通知,滨海新区制定“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方案”,为保障会议期间的空气质量,全市都必须落实法定供暖日(指11月15日)要求,在APEC会议结束后方可供暖……请广大用户理解和支持。

此等一系列的有关措施一公开,市民纷纷上网表达不满“当局缺了大德了。”网友们反弹也极大,纷纷批评当局的决定,有网民甚至称“期待过几天雾霾弥漫京城”。更有人笑言,希望联合国到北京办公。

网友热议

老髯公:关键是国人的命就不值钱?这样做形象岂不更差!

呼吸里有海的气息:所以说,雾霾还是有办法的,关键在于你想不想治!

黑豆和尚:为了健康,希望联合国来北京办公。

阳光浪子彪哥:我们连呼吸的自由都没有。治理雾霾也成了面子工程,这些措施为何就不能常态化?

懒洋洋的Joyce:掩耳盗铃。

summer的的:APEC会议又是限单双号又是单位放假又是工厂停工又是物流限京。换来蓝天给各国首领用,以前天天雾霾我们中国老百姓咳的都生病也没有给调控。面子比我们中国人的命值钱!看来雾霾并不是不能治理的,还首都蓝天让我们的孩子都可以自由呼吸!

云端piaoyi:[doge]开完会接着扬呗?

想像一下APEC结束,解除单双号限行,还原“爆肚”,所有停工的工地开始施工,各种制造污染的企业照常运转,大北京雾霾一定是超爆表的节奏,中国人的命不值钱,当局为谁一眼就看出来了吧? !虚伪!

virtual_pilot :这样极端地“为了环保而环保”,而不从根本上治理环境,开工后又是雾霾依旧,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

jasonfei3265 :apec走了,老百姓还得受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