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吁连柯正视活摘器官 立法阻移植旅游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讯】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成了近来台北市长选战的关键话题,肾脏科医师江守山今天表示,连胜文与柯文哲阵营,应该正视台湾病患赴中国买器官的恶劣情况,并指出台湾仍然存有黑心器官中介,呼吁尽速修法扩大台湾公平无偿器捐,杜绝不人道的中国移植旅游。

肾脏科医师江守山:“即使是死刑犯的器官去用,都还受到议论,更不用说,万一还有活摘器官这种事情,大概是非常可怕的。”

肾脏科医师江守山看到选战中,触及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与良心犯器官议题,他也呼吁,正视台湾病人赴中国移植旅游恶况。

肾脏科医师江守山:“最近我听到病人讲说,他花400万台币,为什么收到400万台币,这中间有多少,有没有可能涉及器官买卖,病人也搞不清楚。”

9月份,联合报报导称,高雄长庚院长陈肇隆在总统府会议后透露,大陆直接在刑场摘取死刑犯器官,卫生条件甚差,术后出现感染及并发症者不在少数。有肝癌病人跑到大陆换肝,费用高达新台币上千万元。

肾脏科医师江守山:“该立法不立法是最可恶的,你到国内换都不用钱啊,对不对,病人被逼得要花大笔钱,去一个,他一看(中国)那个洗肾室,也不是那样子的合适……,我们立法诸公有没有帮这些病人想一想啊,我们两位候选人是不是应该停止这个议论,然后帮病人想一想。”

江守山感叹,活摘器官议题在选战中并未被认真讨论。立委田秋堇已积极推动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修法,认为医院应建器捐劝募制,而器官移植旅游行为应有刑罚,器官来源涉不法,健保不应给付。但法案却在立院遭到搁置。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