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5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沙国降价 国际油价跌至3年低点

沙乌地阿拉伯将销往美国的石油出口价格调降,原油期货今天在纽约交易跌至3年来的最低点。

富比世:美元强势将冲垮虚弱中国经济

美国作家章家敦11月3日在《富比世》杂志撰文说,美元走强触发新兴经济体资金外流的危机,1997年发生在东亚,现在可能将发生在中国,走强的美元推动人民币上升,但是将冲垮虚弱中国经济 。中国第三季资金外流让外汇储备下降了1,000亿美元。

竞业条款诉讼案 鸿海告赢前员工

前鸿海资深经理包乔弘违反竞业禁止规定,跳槽硅玛出任总经理,经智慧财产法院判决由鸿海胜诉,包乔弘须还鸿海已给付的竞业禁止条款补偿费、已给付奖金等,相当于台币526万。鸿海称,面对中国科技业恶性挖角,这次判决,是有效确保台湾公司的核心技术。

苹果携手谷歌 共享迪士尼版权

苹果与谷歌达成1项前所未见的协议,2大科技巨擘,破天荒宣布将共享数位内容。周二起,透过苹果或谷歌的线上商店购买迪士尼影片的消费者,将能在安装对方作业系统的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数位装置欣赏影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