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举牌:要人权 不要APEC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讯】为了迎接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的召开,北京当局加紧对在京访民的抓捕、打压。几十位访民4号在北京一个垃圾厂内举牌、拉横幅,抗议当局借APEC的名义阻挠访民的正常上访,并扰乱他们的正常生活。

4号,在访民聚集地吕村附近的一个垃圾场,来自河南、河北、陕西、湖北等地的20多位访民,高举“要人权!”,“要吃饭!”,“不要APEC!”等纸牌和横幅,抗议当局因APEC会议对访民的打压。

河南访民张素贞:“有一个是‘希望党政官员弃恶从善’,希望他们0032对人权方面的关注。我要人权、我要吃饭,APEC会议是扰民。工厂不让上班,大路交通方面0130影响老百姓的生活。”

据了解,20多位访民被迫在垃圾场举牌,是因为北京在APEC会议前加强管控,使得很多访民租不到房子,或不敢在出租屋内居住。

河北访民刘敏杰:“吕村最近这几天早晚登记,有时警察过去看看,告诉房东不要租给上访人,如果收一个上访人罚款五百。晚上就在吕村那个垃圾山山上躲着、冻着。”

据刘敏杰透露,访民们因为常年上访经济困难,当局为了APEC会议,又实施了小餐馆和商铺停业、早餐摊点禁止出摊等许多扰民措施,很多访民现在都是一天吃两顿饭,顿顿馒头伴凉水度日。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