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1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讯】【今日加州】11月4日完整版

提要
中期选举日 美国人投票表民意
刘云平:首位台湾出生美国会众议员?
加州大学或限招海外及外州学生
《万物理论》 感人夫妻以爱相扶持

中期选举日 美国人投票表民意

星期二,美国的中期选举正式展开,成千上万的美国人陆续前往站点投票。此前不少民调预测,美国共和党有望夺回2006年失去的参议院掌控权,不过目前下结论还为时尚早。而美国民众也通过投票,来表达不同的立场和诉求。

两年一度的中期选举4号在全美展开,很多美国民众珍惜这种用选票说话的方式,积极参与投票。

选民保罗•西格尔:“现在对于政府将走向何方,谁将掌控众议院和参议院是个转折点,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

选民SUSAN HAMILTON:“我希望共和党能掌控(国会)。”

选民CHRIS McDERMOTT:“如果让一党来掌控参众两院,而它又不愿为全体公众服务,就不是什么好事,所以我有些担心出现这种局面。”

对总统欧巴马的施政表现,选民也看法各异。

选民MEGAN KENNEDY:“他(欧巴马总统)处理事情的方式很党派化,我觉得这样不利于凝聚人心。这样做会一事无成,而很多事情又绝对需要做成。”

雷拉•乔伊•威廉斯:“我认为欧巴马是正确的总统人选,我很想表示我对他的支持。”

这次中期选举,将选出36名参议员,36名州长以及众议院全体435名议员。

此前的民调显示,参议院控制权在向共和党倾斜,加上胜券在握的众议院,总统欧巴马剩下的2年任期将会更具挑战。

新唐人记者周琪、岳涛综合报导

刘云平:首位台湾出生美国会众议员?

本次竞选中,民主党的刘云平与共和党竞争对手卡尔(Elan Carr)争夺退休国会33区众议员韦克斯曼(Henry Waxman)的席位。地处民主党选区,又得欧巴马“搂肩”加持,民众认为刘云平胜算很高。

11月4日上午十点,加州参议员刘云平现身所在选区托伦斯市(Torrence)投票站。

加州参议员刘云平:“我是刘云平,加州的参议员,我很高兴跟我太太一起投票,我希望可以帮(民众)排忧解难,也想为我的两个孩子布伦南和奥斯汀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他们一个八岁,一个十一岁,如果我今晚当选,我会成为首位台湾出生的国会议员。”

第一代移民出身的刘云平表示,如果当选将致力于移民改革。

加州参议员刘云平:“我支持全面的移民改革,这项改革已经在美国参议院通过,目前进入众议院,我很期待推动该法案,确保该法案在众议院也通过。我同时支持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工作岗位,让联邦政府提供我们学区更多科技基金。”

刘云平参选的国会33选区包含比佛利山庄、圣塔莫妮卡、雷东多海滩等,是全美最富有的选区之一。

加州参议员刘云平:“我询问了这个投票站的投票情况,他们说今天很多人来投票,我对今晚结果既紧张又乐观。”

虽然今年八月的民调显示刘云平比竞争对手卡尔领先十九个百分点,因此获胜机会更高,但卡尔却拥有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著名共和党人麦卡锡(Kevin McCarthy)的支持,并被全美共和党国会委员会誉为最有前景的候选人之一,实力也不容小觑。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南加华裔 投票站中老年选民居多

在洛杉矶县大约4600个投票站中,约有300多个投票站设有中文服务人员,以方便华裔选民投票,来看看么华裔众多的圣盖博谷地区,今年的投票情况。

这是阿罕布拉市政府大厅,两个投票站设在这里,义工们六点多钟就来准备,投票站从早上七点,开放到晚上八点。七点一过就有人陆续前来投票。

投票站接待员陈哲猷:“都是上年纪的,年轻的少。”

义工陈先生说:“老华侨投票者居多,有的已八、九十岁。”

阿罕布拉选民黄女士:“我想每个人都应该为他自己的政治也罢、国家也罢,也得负一些责任吧。”

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往年经验,选民在下午五点后人数会增多。

另一投票站位于蒙特利公园市谢拉维斯塔公园旁,蒙市亚裔人口高达70%,华裔人口过半。
这里上午投票的选民几乎都是中老年人,工作人员介绍,年轻选民可能晚上会出现。其实,选举日在公司工作的选民可以申请两小时的带薪投票时间。

投票站接待员林镇野:“我觉得华裔移民成为公民后,应该出来投票,他们真能感受到会让社区、加州、乃至美国有所不同。”

蒙特利公园市选民P.K. Odle:“行使我们拥有的权利非常重要,这样我们才能保有权利。”

欧朵儿已参加投票四十二年。

蒙特利公园市选民P.K. Odle:“我想世上的每一个人对统治方式都有发言权。”

工作人员说:“往年期中选举的投票率约是27%,今年似乎更低。”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旧金山选举日 交通选择方式多

今天在旧金山市政厅投票点,记者发现居民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抵达投票站。

公民开车到市政厅投票点,把已经填好的选票交给工作人员,方便又快捷。

而担心交通堵塞的公民也有办法去市政厅投票。Dylan Jones:“我坐湾区捷运,我之前投票有交通堵塞的困扰。(开车不方便)以防万一,去投票还需要停车。”

旧金山张女士住在5街,坐27路公交车到市政厅投票。“现在搬来这里,很近啦,我就走路或者坐公车过来。”“投票是我们公民的责任。一定要投票。”

除了开车、走路和公共交通,还有一些组织为去市政厅投票的旧金山市民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富华信托银行(Sterling Bank& Trust)就在11月4号为居民提供免费巴士,接送去市政厅投票。富华信托银行分行经理Manna Li:“要求我们的客人、我们的邻居、我们的朋友,一起来到我们富华信托银行,用我们提供的小巴,带他们到市政厅投票。希望更多的人投票,我们的社区更加好。”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伯克利和旧金山汽水税 今日见分晓

伯克利和旧金山两个城市有可能成为全国第一个征收汽水饮料税的城市,其中,伯克利的D提案通过的可能性最大,只需超过半数就可以过关,而旧金山则需要三分之二多数才能通过。选举日,伯克利市区的居民对这个汽水税提案的看法如何呢?来看报导。

伯克利居民Eric Panzer认为:“民众应该减少饮用含糖汽水饮料。我觉得我们应该在大公司面前站起来,特别是当他们推广那些对我们有害的产品,我觉得应该为带给民众特别是孩子健康食品项目提供资金。”

“说是糖分不好的话,果汁也是很多糖分的嘛,所以我觉得这个是无谓的加税吧,就应该不要支持它。”伯克利Donna Huang则表示,一直加税,最后还是要由选民要来承担。

虽然民众自己有选择什么样食品的权利,伯克利选民杨慧如认为,多喝含糖饮料并不好。“我是投了yes制裁,”“有些觉得政府参与的话,不是不好的事情。”

“我比较喜欢教育的主意,我觉得大家整体上需要受到教育,不只是汽水,一包土豆片,及不去麦当劳,就像他们对待快餐店那样等等。”伯克利酒店店主Ed Ledger 表示,他并不喜欢看到该项提案只是针对对某种食品有需求的一部分人群,“就像其他的事情一样,你不会太在意的,这是否会让他们改变想法,他们需要支付额外的税,因为它是含糖成分的食品,长期来看我不觉得会他们有什么影响。”

不管投票结果怎样,两个城市对汽水饮料增税提案,必将引来更多的城市效仿。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伯克利采访报导

选举日 加州华人对投票是否更积极?

接下来听听加州华人怎么看投票。

今年华人社区对投票是否更积极?

旧金山湾区居民于女士:“我还是觉得应该多投票,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当我刚拿到公民的资格之后,我很兴奋,为什么,我特别注意哪一天是选举日。而且我觉得现在做了美国公民之后,我得多多关心当地的情况,当地当然也包括华人和各种族裔。”

旧金山湾区居民黄先生:“都会觉得身为公民一定要投票,因为想表达自己民意。”

今年华人社区对投票是否更积极?

旧金山湾区居民黄先生:“如果有更多华人出来选举的话,我想华人的选民会比较积极。”

旧金山湾区居民姚先生:“华人觉得自己的生态是有影响,觉得必须对这个(投票)要有投入。

参与的人更加的参与,不像以前不太关心的话,现在是普遍来讲都比较关心。

超萌!美国娃娃从小参与选举日投票

今天在旧金山湾区的伯克利,有一群牙牙学语的小朋友尝试投票选举的乐趣。一起来看看。

周二是投票日,在伯克利的路边投票站,很多选民一大早就赶来登记投票。

与此同时,在Habitot儿童博物馆也有一场别开生面的投票活动。

小朋友们首先选择自己喜欢的印章图案,然后郑重的印在选票上,再放进盒子里,同时还能获得一张印有“我投票了”的标签。看这位名叫Quinlee小朋友,投票之后为自己喊赞。

伯克利市居民杨惠如:“我觉得很重要,从小教小孩子。因为我们住在美国,这是一个很大的事情,我们有这种自由和权利去投票,所以我们大家都应该参加。”

Habitot儿童博物馆总监Lydia Stacey:“我今天早上在投票站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去,但是孩子不能投票。现在他们可以到这里来,利用这种方式和孩子们分享,把他们带到这里来,好了,现在轮到你们了。”

Habitot儿童博物馆每年都在投票日举行儿童投票活动,希望从小培养小朋友的民主意识。

伯克利市居民杨惠如:“因为很多国家都没有这种选择,这是一种特别的优势,所以我们应该多鼓励小孩子要投票。”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湾区伯克利采访报导

十月机场安检 查收枪支近二百

10月份,在美国主要机场,运输安全管理局(TSA)从旅客随身行李中收缴近二百枪支。

该局博客公布,从10月3日至10月30日从旅客随身行李中发现了181件武器。其中157件装有弹药,将近三分之一已经上膛。

此外,丹佛机场安检员最忙。他们在10月27日和28日两天就发现了3枝手枪。

去年,运输安全管理局从旅客手提行李中发现并没收了1,813件武器。他们也提出警告,那些看起来像手榴弹及地雷等物品也是被禁止携带的。

加州大学或限招海外及外州学生

为了弥补严重短缺的高校经费,加州大学以三倍的学费招收外州和外国学生,去年一年就带来了四亿美元的额外收入,达到了整个教育经费的6%。

但该大学系统主要的经费来源还是本地税收。有居民抱怨,非本州学生的比例已从2009年的6%,上升到2014年的20%,其中洛杉矶分校(UCLA)和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今年的新生更高达30%,剥夺了本地学生就学的权利。

各校一再解释,他们是通过增加新生班的学生人数来容纳州外学生,但面对越来越大的压力,加州大学总校长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表示,校方将努力确定招生的最佳比例。

圣荷西大学美式足球赛荣誉东斯球员

圣荷西州立大学的体育场上,举行的圣荷西州立大学对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美式足球比赛上,当比赛进行到第3局,4名老球员走上球场,全场的观众们起立为他们鼓掌。什么原因呢,一起随记者去了解。

这4名现在已经80多岁的老球员,是旧金山大学1951年橄榄球队的队员,当年美国还处在种族隔离的时期,因为全体球队拒绝参加有种族歧视的橘子杯赛邀请,被后来称为著名的旧金山大学东斯(Dons)球队。

东斯(Dons)橄榄球队队员吉姆•惠特尼(Jim Whitney)说:“他们说你们不能带你们的黑人球员,当你们参加橘子杯赛时,然后我们说我们不能那么做,所以我们回绝了邀请,第一次发生,我们觉得那样会帮助社会了解,我们大家基本上都是平等的。”

东斯(Dons)橄榄球队队员拉尔夫•托马斯(Ralph Tomas)说:“当时大家就像大家庭里一个成员一样,彼此关系非常好,那也是我们球队成功的原因,对于我们来说,没有疑问的,要么所有人去,要么就都不去。为什么我们要留两名家庭成员在家里呢。”

1951年,旧金山大学东斯球队没有对手,以9比0的成绩,成为全美最顶尖的一个大学橄榄球队之一。在球队决定不参加橘子杯赛不久后,东斯橄榄球队便解散了。

“对于他们来说一定是很大的一个决定,因为我知道他们当时需要钱上大学,能去参加一个冠军赛是件大事,我高兴他们为了自己的信仰而做出的决定,我的父亲很诚实,他们所有人都很诚实,有很好的价值观。”

马特•赫胥黎(Matt Huxley)的父亲迪克•赫胥黎(Dick Huxley是东斯球队一名助理教练,当天他特意带着儿子一起来看球赛。

“我觉得他们并没有想得很难,对有些外面的人来说,或许那是个艰难的决定,但是对于他们来说那是有道德和正确的做法。”

前49人队球员Ted Kwalick表示:“我能了解他们所经历的一切,要我也会那样做的。”

东斯球队30名成员,后来9名成为美国足球联赛成员,拉尔夫•托马斯也其中之一,3位成为美国足球联赛著名球员。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圣荷西采访报导

15分钟出结果 法研制埃博拉检测新法

虽然远离西非,但是位于法国南部的原子能委员会正走在对抗埃博拉的前线。他们的研究人员正在努力开发一种检测埃博拉病毒的方式,只要15分钟就能给出结果。

直到目前,检测是否感染埃博拉病毒需要花费24小时。这份新的测试方式如果成功,将会节省大量宝贵的抢救时间。

研究人员表示,检测方式类似人们做怀孕测试,无须昂贵专门设备,并希望在明年大规模生产。

此外,葛兰素史克公司也正在瑞士,对埃博拉疫苗进行临床试验。

尽管美国和欧盟都积极捐助,开发新的检测方法和疫苗仍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世界银行呼吁更多亚洲国家投入抗击埃博拉的行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求职者不喜搬迁 洛杉矶仍为首选

位于圣塔莫尼卡的在线招工网站ZipRecruiter对3千多名待业者进行了调查,并分析了超过100万份求职申请。他们发现超过58%的求职者不愿为工作而搬迁,68.8%的人不愿为工作而长途旅行,他们想要在离家25英里内的地方上班。

不过,金钱的魅力是巨大的。该网站71.4%的受访者说,如果新工作工资高他们就愿意搬迁。

洛杉矶是外地求职者首选的目的地,其次是纽约、休斯顿、亚特兰大和华盛顿特区。

柴油车传70%致癌物 洛推电子高速路

全美超过四成的进口货物来自长滩港和洛杉矶港,这意味着港口附近有很多卡车在路上跑,而柴油卡车排放的废气严重污染了空气。加州正在寻找柴油引擎的替代方案,希望2015年夏天就能看到改变。

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局正检测展出三种环保卡车,分别是电动卡车、油电混合动力卡车和柴油电力混合卡车。而2015年夏天起,该局将对一英哩长的“电子高速公路”进行测试,由架空导线供电的无污染卡车将于洛杉矶和长滩港附近、卡森(Carson)市的公路上通行,目前大量在路上奔波的卡车污染了该市的空气。

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局公关经理Sam Atwood:“要在南加达成清洁空气的目标,我们需要大幅减少空气污染,而许多污染是由于货物运输所致。”

根据加州环境健康危害评估办公室的数据,商业卡车是南加州氮氧化物污染物的头号来源。氮氧化物可破坏肺部组织,加重肺部疾病,并与其他污染物反应而形成烟雾。

柴油车排放的废气中还含有许多其他致癌物质,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估计,居民吸入的有毒致癌污染物中,有七成来自柴油车排放的废气。

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区公关经理Sam Atwood:“洛杉矶港和长滩港附近居民罹癌风险最高,高速公路和其他繁忙的运输干道附近也是,其原因是柴油车尾气是强力致癌物,大多数卡车都使用柴油为动力。”

德国西门子公司正在制造南加州测试电子高速公路所需设备,预计2015年年初开始施工,同年7月将开始第一次在美国举行、为期12个月的展示活动。

西门子公司也一直在德国测试电动卡车系统,支持者说洛杉矶港口是进阶测试的理想之地。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万物理论》 感人夫妻以爱相扶持

物理学家物史蒂芬•霍金年轻时成了渐冻人,但女友却对他不离不弃,一起来感人新片《万物理论》。

《悲惨世界》男星埃迪雷德梅恩饰演的史蒂芬•霍金在学术研究上意气风发,然而,21岁时被医师诊断为“渐冻人”,失去肢体活动的能力,只剩两年寿命,然而女朋友洁恩对史蒂芬坚定不移,在他身旁以爱支持,帮助他取得博士学位,两人还步入了婚姻殿堂。

好莱坞男星Eddie Redmayne:“我希望这部电影能令观众惊喜,像我读它时一样惊喜,关于他的性格、一生、家庭,及在成功背后起到关键作用的这位杰出女性。”

女星费莉西蒂•琼斯饰演霍金背后伟大的女人,她以爱和信心化解重重挑战,两夫妻一起克服许多难关。史蒂芬•霍金从医生不看好的两年寿命一直活到72岁,被誉为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

好莱坞女星Felicity Jones:“我感触最深的是这个女人,她有着难以置信的热情、爱心和天赋,她已经并继续在生命中大量付出,从不放弃。这个女人将她的一生献给的史提芬但是同时又极力保有自我。”

导演透过电影让人看到霍金和他妻子之间的感人点滴。

《万物理论》导演James Marsh:“这个影片不是关于他的科学生涯,虽然这在片中有穿插出现,故事讲述的是如何与一位同时是天才又是残障的人一起生活,从感情层面来说这很复杂,这才是故事原创的部分和还原当时的情境。”

《万物理论》将于11月7日上映,也许能融化许多观众的心。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挑战不同角色 好莱坞的波斯公主

好莱坞女星伊雯兰(Saye Yabandeh),曾获比佛利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她有波斯公主的昵称,是好莱坞颇受瞩目的后起之秀。来看记者发自好莱坞的报导

拥有一头黑色长发的伊雯兰(Saye Yabandeh),2011年凭借电影《阿拉米达街5号》获得比佛利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动作女主角奖,受访时她谈到为何最喜欢演喜剧。

好莱坞女星Saye Yabandeh:“喜剧有很多动作,所以特别有趣,我对现状心怀感激,但想多演些喜剧。”

全家从伊朗移民洛杉矶,伊雯兰很喜欢表演,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习表演和导演课程,并不断进修自己,盼望能有更好的表现。

好莱坞女星Saye Yabandeh:“保持像刀一般的锋利,因此你要不停的训练自己,无数次的练习彩排,密切注意行业的动向因为我们这一行时时都在变化。”

演出《重拳出击》等多部电影让她颇受瞩目,她想鼓励所有想进军好莱坞的人。

好莱坞女星Saye Yabandeh:“你需要持续进修,阅读不同领域信息,要善待他人并乐善好施。”

未来,伊雯兰还想挑战更多不同角色。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好莱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