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定与国会合作 但分歧难免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讯】隶属民主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面对共和党主导的国会两院。他星期三表示,已经准备好与参众两院合作,不过,未来难免还是会有分歧。

奥巴马表示,对于美国面临的一些当务之急,他已经开始与国会展开合作。

美国总统奥巴马:“首先,我会向国会提出拨款申请,确保我们的医生、科学家和军队有足够的资源在非洲对抗埃博拉疫情,同时加强在美国本土应对埃博拉的准备。其次,我会申请国会批准新的授权,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进行军事打击。”

但奥巴马同时也承认,即使共和党赢得中期选举,他执政的核心原则也不会改变,也不可能批准所有国会通过的议案。

美国总统奥巴马:“有些国会通过的议案,我将不会签署。我可以肯定,在某些事情上,国会将不喜欢我的决定,这也很自然,我们的民主政治就是这样运作。但是对于美国人民普遍认可的一些问题,我们肯定可以找到合作的办法。”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