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馊食”食安再成台湾年度代表字?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11日讯】去年,因为食用油风暴,作假的“假”成为台湾2013年的年度代表字。今年,食安问题连环爆,相关的字词再次入选台湾代表字。

“混”、“馊”、“争”,2014年台湾年度代表字入选名单出炉,哪一个字会成为台湾2014年的年度代表字?

民众:“我觉得是寒,心寒的寒,(为什么是心寒的寒?)因为食安事件实在令人太心寒。”

民众:“毒吧,(为什么是毒?)啊就都是毒啊。”

民众:“食吗?食,食物的食,(为什么?)因为今年发生还满多食安问题的啊。”

去年,食用油大厂大统,花生油没花生,橄榄油混充低价油,“假”字以压倒性票数成为台湾2013年年度代表字。今年,台湾食安问题连环爆,榜上有名的,半数也都与食安问题有关。

不过,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则是选了“争”字,作为台湾年度代表字。

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我感觉到,好像这一年呢,争来争去太多争,有好的争,有差的争。但以台湾中华民国讲呢,我们应该向上争。”

自2008年选出“乱”字之后,接着几年选出了“盼”、“淡”、“赞”、“忧”、“假”字作为台湾年度代表字。今年,台湾经历了3月的太阳花学运、5月的北捷杀人案、7月的澎湖空难和高雄气爆,接着一连串的食安危机与选举风云。究竟,哪个字能成为台湾2014年年度代表字,结果将在12月4号揭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 、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