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洋达:旺角若被清 金钟应扩大占领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现在香港市民中流传占中三子等欲撤退的消息,香港小说作家、影视编剧、时事评论员黄洋达发表文章,认为旺角一旦被清场,应在金钟扩大占领区。

黄洋达在2012年香港立法会选举中落败,之后与几位伙伴合资创立热血时报,策划热血剧场及热血少年漫画,建立多方面媒体平台,以及成立热血公民,主办及参与多项香港本土运动。

黄洋达:旺角一旦开始淸场,金钟就应扩大占领!

雨伞革命踏入第46天,法院昨日延长旺角占领区及中信大厦之禁制令,判词指执达吏可向警方请求协助,而TVB及港台等均有报道,指警方将派出七千警员展开清场,让人担心旺角之清场行动,已是迫在眉睫。然而据《明报》今日(11月12日)报道,双学三子及泛民阵营的会谈内容,却是何时“自首”,明显是在讨论如何收场,让人难以明白。

根据“占中”原定计划,“自首”行动本应在“占中”完结后进行,但现时三子却选择在雨伞革命期间,为“占中”落幕进行最后的仪式,意义不明。事实早在9月28日警方施放催泪弹后,“占中”三子已宣布撤退,自己留在政总门外等待被拘捕,但因群众未有理会其呼吁,继续留守街头,雨伞革命正式展开,他们期许的落幕仪式才未有按计划上演。

现时占领运动需要的,是抗大占领或一些升级行动,只要有关行动不是对警方使用暴力,不论是快闪的野猫式行动,又或只是四处挂横额等宣传活动,总好过是带来伤害的“自首”,因为这样只会为占领者带来舆论压力。如“占中”三子之目的是想被捕,可按原有计划,带同“占中”纠察及支持者,前往“占领中环”。

9月28日凌晨,戴耀廷在政总门外宣布提前启动“占中”,明显时间和地点都是错的,现时才是“占领中环”的最好时机,因为占领运动正处胶着状态,警力又集中在旺角,如果三子能振臂一呼,把行动升级,真正“占领中环”,相信会有不少市民响应,届时必可解救旺角占领区之清场危机。

旺角占领区之所以成为众矢之的,全因旺角成为占领运动的最前线,金钟则成为大后方,而变阵的最好方法,就是把金钟变回前线,因为金钟拥有大量留守者,比旺角更多,当警方使用七千警力来到旺角清场时,其他占领点之警力必定不足,所以届时抗大其他占领点,将会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不应白白让旺角被清场。

现时旺角已被大批警力监视,任何升级行动困难重重,反而金钟之警力十分薄弱,所以要行动升级,就应该在金钟。而根据928当日占领经验,三个占领点的相互配合,既能对警方之清场行动带来压力,也能稳定占领者的军心,因为还有支援和退路。所以金钟一方,应为警方的旺角清场行动,定出一个声援计划,如旺角开始清场,金钟便应升级扩大占领,由大后方转为前线,好向警方施加压力,为旺角解困。

文章来源:热血时报脸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