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支持符合港人意愿的普选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在本周三的欧洲议会全体大会上,欧盟针对香港局势发表声明,坚决支持与普世基本原则一致的、符合香港人民意愿的普选。

针对香港的局势,欧洲议会全体大会在周三进行了辩论。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意大利代表欧盟发表声明。

意大利外交事务的国务秘书贝尼代托·德拉·维杜瓦:“欧洲联盟坚决支持 与普世基本原则一致的、符合‘一国两制’原则的,与香港人民意愿相符的普选。”

然而,参加辩论的议员们认为欧盟早应该发声,明确支持香港的言论和选举自由。

欧议会人民党代表克里斯蒂安·丹普雷达:“首先,对于欧盟一直就香港的情况如此沉默,我感到很遗憾, 我认为我们不应该羞于捍卫民主。我们应该捍卫言论自由,政治自由,还有投票选举的自由。”

查理斯·唐纳克:“鉴于抗议活动是和平的,而且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欧盟应该马上坚决支持香港(2017年真普选)的议题。”

此外,中共在国内打压支持或者传播香港争普选的活动也受到欧盟的关注。

意大利外交事务的国务秘书贝尼代托·德拉·维杜瓦:“我们呼吁中国尊重言论自由及和平集会的自由,这符合中国宪法,也符合中国对国际社会的承诺。”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