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国民外交 友邦吐瓦鲁青年来台职训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13日讯】台湾的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鲁”,第一次派人到台湾,接受“技师职业训练专班”。总督伉俪日前特地拜访中彰投,了解培训计划,带您去看看。

点燃喷灯,专注烘烤塑胶管,进行配管作业的准备,他是远从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鲁”到台湾参加职业训练的学员。

学员Taukiei Lesaa :“我们学了电路板维修,冷冻系统等的知识,特别是家电方面,现在我们在学习配管作业。”

吐瓦鲁几乎没有天然资源,主要收入来自外国援助,首次遴选代表来台接受职训,12位青年,分别参加电器修护、厨艺、汽机车修护、手工艺制作等不同课程。

学员Ueseli Fatuvae S:“在我们的国家,有一些新的车款需要用电脑检测。所以现在我花一些时间来学习,如何用检测器修车。”

学员Taufili Filipi Tutasi:“我回国以后,我想我可以做一些小生意。”

学员Taukiei Lesaa :“我们会把现在所学到的这些点子或技巧,回国分享给同事。”

吐瓦鲁总督依塔雷理(Iakoba Taeia Italeli)伉俪,仔细聆听这些学员们,展现两个多月来所学。

劳动力发展署中彰投分署长陈瑞嘉:“主要是提升我们吐国人民的技能,以利他未来在他们的国家或移民所需要的工作上的技能。”

将台湾完整的职训课程,协助培育友邦产业发展人才,成为最佳国民外交。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