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之后 摇滚吉他手简铭宏参选里长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14日讯】台湾318太阳花学运之后,改变了年轻人的观念,不再政治冷感,而是主动关心社会,甚至是直接参选。月底九合一选战,多了不少年轻面孔,年仅27岁的吉他手简铭宏,主动参选里长,在台北街头弹吉他引起关注,介绍自己政见,争取认同感。

弹着吉他,带着微笑跟民众说声晚安,在人来人往的捷运站出口,直接与选民做接触,简单的看版写着摇滚里长,青年面孔,尤其吸引民众目光。

台北市古庄里里长候选人 简铭宏VS.民众:“(里长)24小时要服务喔,对啊对啊。几岁啊 27岁。那么年轻啊,加油。”

骑着脚踏车,肩上背着吉他,简铭宏穿梭在大街小巷,让脚踏车上的竞选旗帜随风飘扬,今年27岁的简铭宏,是独立乐团的吉他手,也是吉他老师,曾参与过大埔强拆事件、洪仲丘游行等社会运动,318太阳花学运,让他下定决心,踏出参与政治的第一步。

台北市古庄里里长候选人 简铭宏:“现在台湾社会有很多问题,其实很根本问题是说,在基层的地方,民众的社区参与跟社区参与度都是不足的,在那个事件(太阳花学运)会觉得,也许从外围的方式,它的影响力有限,也许可以从体制内,里长这个基层的角色,去做更多事情。”

台北市古庄里里长候选人 简铭宏:“这样看的时候,看不太懂,这是什么东西,我们把它折成,大家很熟悉的传统的垃圾盒。”

迅速折成一个垃圾盒,刚刚好的设计,秀出候选人的图样,打开垃圾盒,翻开纸有候选人政见,里头则是标语。青年参政,资金跟人脉都有限,却意外萌发不少创意。

台北市古庄里里长候选人 简铭宏:“今年比较特别是大家(竞争者)会发专用垃圾袋,因为我们出来,我们是无党无派,其实没有太多资源,当初我们讨论,跟设计师讨论,突然突发奇想,将文宣折成垃圾盒。”

设计师 张志祺:“别人也发垃圾袋,我们也来发一个垃圾袋好了。有人已经拿过他(竞争者)的垃圾袋,就会让他有会心一笑的感觉”

台北市古庄里里长候选人 简铭宏&设计师 张志祺:“多去找那种有在看,对我们有兴趣的成功率会比较高。”

新手上阵,设计师不仅设计文宣,还义务帮忙,走上街头发传单,但两个人在竞选活动前,还都只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

设计师 张志祺:“我跟他认识,只是在他在站点的时候,倒垃圾的时候我遇到他。就想说,从太阳花结束的时候,就一直听到要有青年参政。政治一直被我们归在,看起来比较远的地方,或是大人才能做的事情,那时候就想说,这个事情如果能被扭转,是别有意义的。”

台北市古庄里里长候选人 简铭宏:“去影响一些,对于传统选战,或我们讲政治冷感的那些人,看到这样形象,让他们想说,里长可以这样选,或者说这个年轻人可以做不一样的事情。”

政治素人走上街头,迎战台湾史上规模最大的九合一选举,从小地方开始,青年用创意与热情,试图去改变、翻转台湾社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张媛婷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