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帆船港湾赛 阿布扎比再拔头筹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讯】在沃尔沃环球帆船大赛中,阿布扎比队最近夺得了第一赛段的第一名,率先到达南非的开普敦。星期六,阿布扎比队又再下一城,拔得开普敦港湾赛的头筹。

南非开普敦是第一赛段的终点。阿联酋的阿布扎比队于11月5日率先到达开普敦,拔得第一赛段的头筹,本赛段一共历时25天零3小时。中国的东风队第二名到达终点,比第一名只落后了12分钟。

按照惯例,在下一赛段开始之前,各船队要进行港湾内的热身赛。星期六比赛时,乌云压顶,似乎随时都有下雨的可能。风速忽快忽慢,在12节到20节间飘忽不定,使比赛增加了难度。

阿布扎比队拿下了这次比赛的第一名。比赛刚进入20分钟,阿布扎比队就似乎胜券在握。不过SCA队风帆故障,也给了阿布扎比队一个可乘之机。

为了争夺第二名,全是女性赛手的SCA队与荷兰队展开了殊死的较量。即便SCA队风帆出现故障,荷兰队也使出了全身解数,才比SCA队领先一分钟到达终点,比第一名阿布扎比队,也只落后一分钟。

中国的东风队以18秒之差第四名到达终点。

第二赛段将在下星期三开始,从开普敦前往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港。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