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岭大学生会成员入关遭拒 扣4小时遣返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岭南大学学生会的一名成员计划北上,在罗湖口岸被扣押超过4小时后,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遣返回港。

香港岭大学生会成员何楷11月16日表示,他上周计划北上,在罗湖口岸被中国海关的工作人员检查完回乡证,就叫来数名海关人员,将他带到一个很小的隔间中问询。

他说,问话很简短,之后对他进行搜身,并搜查行李之后,告诉他,因他涉嫌“威胁国家安全”及“影响国家外交”,所以拒绝他入境。但前后要求他在小隔间中等待超过4个小时,期间有2名海关人员在门口把守,防止他“逃跑”。

之前有消息透露,中共当局已经掌握了香港八大高等院校学生会的成员个人详细资料,近期内不会允许任何学生会成员入中国大陆境。

这一情况引发社会反弹,网友“Chi Sum Wong”说:“大陆不如禁所有89年后出生的香港人入境啦。”网友“Eric Kwok”说:“几个学生都怕,强国不是说自己好强的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