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火药探测新装置 全美机场购置千台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除了这种恶意的个人攻击行为,恐怖主义行为则更加危险。最近,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订购一千多台便携式微量火药检测装置,将在全美各机场使用,加强安全检查。

这小盒子里面装着火药,飘散的火药微尘会附着在盖子上。接触过炸药的人,其身上和随身物品都有可能吸附着火药微粒。只要把探测器接近人体和行李,就可以取样测试。很容易读取。发现问题的灯还特意设置为蓝色,以免引起嫌犯惊觉。

运输安全管理局与国土安全和国防市场供应商Implant Sciences公司签订了上限为1亿6千万美元的无限期合同。公司总裁Glenn D. Bolduc介绍,这种便携式探测器操作简便、无放射性,可减少乘客等待时间。 利用离子迁移光谱技术,无论是军用还是自制的炸弹都可以检测出来。

TSA订制的第一批1千多台便携式探测仪将在全美各地机场使用,未来十个月内,纽约机场也会配备。

前纽约消防局长Howard Safir:“纽约市的机场都会使用,最终也会在地铁和其他公交系统中使用。甚至在旅馆,就像今天这里。”

新唐人记者迟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