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港人欲冲立法会 斥计划暴露改围堵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1月18日深夜10时至19日凌晨0时30分,香港金钟占领区有市民欲冲立法会,最终以用铁马围堵立法会进出口为行动结束。返回夏悫道,这群行动者与纠察发生冲突。

11月19日凌晨0时30分,金钟占领区的纠察组成人链,挡在夏悫道的金钟“大台”前,阻拦从立法会包围行动现场返回的占领者。

稍后,大约0时50分前后,有返回夏悫道的行动者展示自己的一条被扯断的口哨链子,指责是在立法会外,被纠察殴打时扯断的。不过,现场气氛并不紧张,有人在哄笑,有人为他抱不平。

在0时15分前后,曾有返回夏悫道的行动者登上大台发言,他呼吁大家思考是否还需要纠察,旁边则有人高呼“纠察恶过警察”。这一切源于2个小时前的一场升级行动。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CN/all.js#xfbml=1″;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18日晚22点过后,开始有30余人在立法会附近聚集,并没有得到太多人的注意,但他们在呼吁行动升级,鼓励其他人参与。

到23点前后,这群超过50名的行动者来到立法会大厦的保安室外,寻找进一步行动的途径。金钟占领区的纠察闻讯赶来,呼吁行动者冷静,要求他们撤退,双方发生激烈口角。



很快,立法会外聚集起越来越多的人,大约达到100人时,有行动者开始搬运铁马,堵住立法会大厦的出入口和停车场的出入口,并与纠察进一步冲突。

这时有行动者表示,他们要冲进立法会,但遭到纠察的阻拦,以及立法会保安的警惕。他们在现场用大喇叭喊,纠察是阻碍行动的绊脚石,同时怀疑有人通风报信给立法会保安,导致行动无法进行。

与此同时,这群行动者表示,他们要冲进立法会,要占领龙和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