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中国渔民南海捕捞被菲律宾重判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1月24日,9名中国渔民菲律宾被判偷猎和捕捉濒危物种罪,处以每人108800美元的罚款。如果拒交罚款,这9人将被关押到至少明年5月。

BBC报导,菲律宾巴拉望岛一个法庭的法官,11月24日宣布,9名今年5月在南中国海半月礁附近海域被拦截的中国渔民,犯有偷猎和捕捉濒危物种罪,判处每人10万8800美元(66.85万人民币)的罚款,如果不缴纳罚款,这9名渔民将被关押在菲律宾监狱,最早明年5月才能得以获释。

今年5月,搭载有11名中国渔民的中国渔船,在南中国海的半月礁海域被菲律宾警方拦截,船上当时有500多只珍稀海龟。菲律宾方面很快宣布,包括船长在内的11名中国渔民被捕。不久,11人中的2名未成年人获释。

自中国渔民被捕,中共当局只是口头表示,中国渔船是在中国领海捕捞,菲律宾方面扣押、审判中国渔民是“挑衅行为”,但没有消息透露,中共当局为被扣押的中国渔民做了什么。

事发的半月礁海域,位于南沙群岛东南,距离菲律宾西南的巴拉望岛约100公里,是存在主权争议的海域。

报导介绍,菲律宾方面已经把在南中国海的主权纠纷问题提交国际仲裁机构仲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