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1月28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讯】【环球直击】11月28日完整版(1)

提要
黑龙江三地两万教师罢课 多人被捕
加拿大总理向中共提法轮功个案
葛特曼律师回函:柯文哲未涉大陆器官中介
2014 纽约梅西感恩节大游行 创历史记录

台商组织又爆贿选?民进党吁检方查办

大陆台商被动员返乡投票,疑云重重。民进党发言人27日就拿出网友爆料的简讯,内容是招待台商免费旅游、吃饭,场合就是在替国民党候选人造势,对此,民进党质疑涉及贿选,呼吁检方立刻调查。

拿出网友爆料简讯,活动主旨写明邀请台商参加九合一选举造势活动,不仅可以到饭店用餐,还招待旅游,全部都是免费,而会场内高挂连胜文和胡志强竞选看板,民进党发言人指控,中国台商组织涉及替国民党买票。

民进党发言人黄帝颖:“呼吁台北地检署,对于台商组织,为国民党贿选,这么明确的犯罪行为,启动侦察,也必须要求马总统,或者是连胜文在这场活动上面是不是有透过视讯的方式,现场拉票。”

国民党发言人对此表示不清楚,要了解细节后才能回复。先前台企联也曾发起机票优惠,造名册动员设籍台北、台中的台商返乡投票,被立委拿到国会质询,质疑背后是中共势力介入。

民进党立委段宜康VS.法务部长罗营雪:“这样到底有没有构成贿选?”“如果这是国民党提供的话,就会构成。”

台企联疑似贿选案件,目前由检方处理当中,但目前还没有下文。民进党发言人则表示,女网友出钱补贴车票,号召学弟妹投给柯文哲,火速被警方约谈。呼吁检方秉持相同原则,查办台商组织贿选疑云。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黑龙江三地两万教师罢课 多人被捕

黑龙江省中小学教师罢课潮持续扩大,在肇东市8000名教师、哈尔滨市双城区6000名教师集体罢课抗议工资太低、工资被克扣之后,26号起,尚志市和依兰县的上万教师也加入罢课行列,分别聚集到当地政府抗议,多名教师在示威期间遭到殴打抓捕。

26号,哈尔滨市依兰县,4000多名教师分批游行到县政府门口,多名教师遭员警殴打抓捕。27号上午教师们继续聚集在县政府抗议。

哈尔滨市依兰县中学崔老师:“政府门口每天应该一两千人,基本上是同一级别的,比佳木斯少1000多块钱(每月),跟哈尔滨市少了400块钱,还有扣了一些不该扣的社保,好多年一直也没返,工资没有全额发放,房补都没有,取暖每年发85块钱,买煤一吨都买不来,还有班主任费每年14块钱都不够。”

26号起,哈尔滨尚志市,也有8000多位教师罢课,2000多位教师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议,期间多名教师也遭员警殴打抓捕。

尚志市市民李女士:“它比一些周边的县市都要低,他们同时毕业当老师,工资差1000多,长期积压的呗,我听他们说也有两千多人吧(政府门口)。”

从24号起,哈尔滨市双城区6000多名中小学教师集体罢课,上千教师聚集双城区政府,至今未获得满意答复,还被政府威胁,部分老师被禁止上访。

哈尔滨市双城区郑老师:“工资比一些贫困县都低,相差900到1000,要求返还之前交的养老保险,然后13个月工资没全额发放,我们是边远乡村都应该有车补,每天我们都要通勤,它也没有,今天应该是第5天了,政府现在没也给具体的答复。”

17号,肇东市8000名教师罢课后,当地政府答复每个月调涨工资790元。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郭飞雄案再审 律师受阻 证人被旅游

星期五(11月28日)上午,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和孙德胜,再次在广州天河区法院受审,他们被当局指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郭飞雄的代表律师李金星在微博上表示,法院强迫他们使用法院提供的电脑,并且还要写书面保证遵守法庭秩序。法院的违法要求被律师们拒绝。

今年9月12号第一次庭审时,天河法院也非法剥夺了前面四位辩护律师的辩护权利。

另外,广州活动人士区少坤星期四(27日)在微博上证实,他因为愿意出庭作证而“被旅游”。

加总理向中共提法轮功个案

法轮功学员受迫害引起加国政府的强烈关注。近日加拿大政府官员向被关押法轮功学员在加拿大的亲属表示,几个星期前,哈珀总理访问北京时,向中共领导人要求释放他们修炼法轮功的亲人。

加拿大公民黄金玲:“20号我接到一个电话,加拿大驻中国一等秘书打来的。他告诉我,哈珀总理在中国的时候见到了中国政府,提出了我女儿的事情,加拿大外交部长交给了中国外交部长一份要营救的名单,我女儿是在上面的。”

黄金玲的女儿陈英华是法轮功学员,今年3月在石家庄被员警绑架,8月21日在当地秘密开庭时,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派代表赶到法院旁听,但被法院拒之门外。

加拿大公民黄金玲:“我感谢加拿大政府对我女儿的营救。他们也都知道我女儿是没罪的,也没错。”

黄金玲的丈夫陈志明:“我希望加拿大各界和加拿大政府继续关注这件事情。”

哈珀访华前,国会议员在加拿大国会里表达了加拿大法轮功学员的诉求。

国会议员Hon。Judy Sgro:“总理去中国,国会山的法轮大法修炼者请他要提出强摘器官的问题,特别是这一问题威胁到10位加拿大人的家庭成员。强摘器官的存在已经被独立核实了好几次。有一份报告指出中国移植网站价目表上提供肾脏62000美元,肺10万美元。”

哈珀在访华之后的记者会上曾表示,他与习近平会面时提出了所有加拿大人关注的人权问题。

加拿大总理哈珀:“你可以放心,我提出了所有的,每一个重要的人权问题。”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报导

李华红在纽约被起诉 信仰自由受关注

在纽约法拉盛曾多次暴力袭击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帮凶李华红,因为攻击法拉盛居民程长河而被起诉,继刑事法院判决李华红有罪后,日前,起诉李华红等人的民事案件也有了进展。信仰自由再次引起关注。

李华红、盛津小吃老板耿青以及反X教联盟理事长朱立创,由于攻击和指使他人攻击支持法轮功学员的法拉盛居民程长河,被程长河告上民事法庭索赔。11月26日,法庭决定对李华红等人的庭审判决在明年4月进行。

起诉李华红的法拉盛居民程长河:“她不是无意伤害,她实际上是故意伤害。我的庭审胜利是毫无疑问,只是赔多赔少。但这个意义上表明,你的迫害不仅受到刑事的惩罚,而且在经济上,也是一种惩罚。”

2011年8月26日下午,李华红及其帮凶侮辱、殴打从外地来纽约的法轮功女学员,并把前来劝阻的正义人士程长河先生打伤。程长河为此向皇后郡刑事法庭起诉李华红,使李华红被刑事法庭定罪。在等待判决期间,2011年12月12日,李华红设局,企图造成程长河打人的假像,使原告程长河被捕,从而躲避对李华红自己的审判。那一天,程长河再次被李华红等人指使的暴徒殴打致伤。验伤以后,李华红、耿青及朱立创被程长河告上纽约民事法庭,寻求赔偿。

起诉李华红的法拉盛居民程长河:“这个事情,从整体上来说,是我们中国人民,对共产党说不的一种表现。实际上,法轮功本身他是我们中国人的可以说是一个良心,是中国人的良心、是中国人某种道德的传承,也是人们的一部分。不仅仅法轮功自身的问题,而是说共产党历来对人民的镇压的、对它们的一种揭露,我参与这个事,是义无反顾的。”

李华红近年来长期在法拉盛从事污蔑法轮功的活动,并多次暴力攻击法轮功学员,也因此被纽约警方多次逮捕。被程长河告上刑事法庭以后,被告李华红出庭17次,最终被定罪。

对于很多仍然在法拉盛街头穿着红马甲攻击、诬蔑法轮功的人,程长河劝告他们要悬崖勒马。

起诉李华红的法拉盛居民程长河:“在海外迫害中国人,包括民运、包括法轮功、包括这些普通老百姓。拿身份的人,他就肯定拿不到,真的,这是毫无疑问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有人会记录你,会把你的情况向有关方面投诉反应的,你拿到身份,比如绿卡,政府也会吊销你的绿卡,这是毫无疑问的事,这是非常严重的事,如果你一如既往下去,很可能就是被遣返。”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也劝诫那些还在跟着迫害法轮功的人要看清形势。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再说清楚点,像这次指挥对法轮功进行迫害的,除了江泽民首犯之外,那么周永康是最高的领导人之一,他都倒了,你这些小喽啰又能怎么样,所以说,你们该清醒了,我告诫这些所有参与的人,该清醒了。你如果继续选择与正义为敌,那你走向的就是毁灭,你唯一的出路就是停止一切犯罪活动,向追查国际坦白交代,自己所做的事情。同时举报他人的犯罪以及包括中领馆对你们的操控。这样的话可以争取一个立功赎罪的机会,这样对你们的未来也许会有好处除,此之外你只能走上死路一条,没有出路。”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黄之锋保释即遭袭击 称绝不退缩

香港警方日前接连二日在旺角执行禁制令期间拘捕百多人,其中31人被控阻碍公职人员罪,星期三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应讯,刚获保释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离开法院即遭人袭击,他强调不会退缩。

早上8点多,数辆警车押送包括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及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等人到九龙城裁判法院,他们被控一项“阻碍公职人员”罪。三人先后获保释,但附加条件是不准进入旺角一带的指定范围。明年一月14日再出庭。

黄之锋约下午三时获释,向传媒讲述被捕经过。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约十个员警,包括深蓝色衣、戴头盔的员警冲到我前面,把我按在地上。然后他们就把我按在地上,限制我的活动范围,令我受伤,包括令我颈上和面部有伤痕,更连续六、七次伤害我的身体,包括我的私人部位。”

黄之锋重申,当日学民及学联都没与执达主任及代理人发生肢体冲突,对被捕感到失望及不解。黄之锋接受完传媒访问离开法院不久即遭人从后丢鸡蛋袭击,警方在附近的九龙医院拘捕两名男子。黄之锋质疑是有组织预谋的行动,强调不会因暴袭而退缩。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更重要的是,我们争取普选,重启政改的决心依然是没有改变过。我依然会继续参与雨伞运动,依然会继续会在占领区通宵留守,这件事是绝对不会影响到我的决心。”

他提醒学界战友这一段时间要注意人身安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葛特曼律师回函:柯文哲未涉陆器官中介

日前柯文哲被卷入中共饱受抨击的活摘器官一事,今天,柯办公布《大屠杀》作者伊森‧葛特曼方的来函,内容写到,柯文哲从来没有涉入器官中介,并强调,柯文哲对于揭露目前仍在中国进行的医疗犯罪行为有重大、国际级的贡献。

大屠杀一书作者,美国智库学者伊森‧葛特曼的委任律师发出回函,内容厘清翻译问题,表示没有任何英语系的读者会将标题或文字内容解读为,柯文哲“器官中介”取得法轮功器官,只会解读为,柯文哲医师是被告知资讯的。

伊森葛特曼的律师说,柯文哲医师的举止高尚,从来不曾执行器官中介,也从来不曾透过中国器官市场进行获利,柯医师对于揭露目前仍在中国进行的医疗犯罪行为有重大、国际级的贡献。

并认为台湾媒体对待柯文哲医师及葛特曼是不公平的。

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台湾做移植的医师不会超过100个,随便去问一下就知道了,这种事其实一开始我也知道人家是有意,故意要抹黑,要造假,不过一路走来反正这个选举都是这样。”

日前在电视辩论会时,柯文哲就强调,中共器官贩卖一事,这是良心问题,不过,对于有匿名人在报章,暗指他到中国贩卖叶克膜,柯文哲办公室,已经委请律师提告。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广州出新规 律师:员警自我扩权

广州市政府网站日前发布通告,规定外地人到广州,3天内必须登记,出租屋主在3天之内,不报送租房人信息将被罚款。广州律师表示:这个通告明显是广州警方自我扩权,是侵犯人权的规定。

《广州日报》日前报导,中共广州市政府11月23号出台通告,要求外地人3个工作日内,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向所在街道或社区,管理机构申报居住登记,或者居住变更登记。

有广州官员说,出租屋主在3天之内,不报送租房人员资讯的,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通告一出,立即引发大陆网民和媒体对新规是否合理合法的质疑。

广州律师隋牧青:“广州市(推出)这么可耻的一个东西,与广东的改革开放这种‘先锋标兵’这种形象,形成了非常大的一个反讽,我觉得并不奇怪,因为广州最近这一两年来,警方的自我扩权非常厉害。”

广州律师隋牧青分析,这一新规明显是侵犯人权的规定,和户籍制度是背道而驰的。

隋牧青:“迁徙的自由是人共有的权力,无需确认,那么现在比如说废除户籍制度,实际上也是在向恢复迁徙自由这一步在迈进,而广州这里这种做法,他们可能都要恢复到改革开放之前,你到外地去串门,你要开介绍信的啊。”

长住广州市的江西民众花满楼认为,这是中共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强社会管制的风向标,他认为,这纯属末世政权乱抓稻草之像。

江西民众花满楼:“它这个条文出来,无非就是应付上级提出的网格化维稳,这个条文出来之前,这些租房子的都已经有登记的,只不过现在可能是向那些房东施加了压力,要求把那些责任推到房东身上去了,这个作法有助于他们约束每一个人,跟踪每一个人的行踪。”

不过,花满楼认为,广州流动人口这么庞大,新规不可能执行到位。

作为中国的“南大门”,广州每年都吸引着众多中国各地的劳务工。4月份,广州市政府通报,截至2013年年底,广州登记在册流动人口686.7万人。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智远采访报导

乌新议会启动 亚采纽克续任总理

在上个月选举产生的乌克兰新议会,周四举行了首次全体会议,并选出新总理和议会议长。来看记者安娜发自基辅的报导

新一届乌克兰议会已经开始了任期,重新选举最高议会曾是自由广场抗议民众的呼声。

来自波罗申科政团、人民阵线、自助党、激进党和祖国党的302名乌克兰议员组成了“欧洲的乌克兰”联盟。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向国会议员们表示祝贺。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我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年轻的新面孔,因为你们是乌克兰政治所需要的新鲜血液,欢迎进入最高议会。”

其实,议员们已经开始了国会的工作,他们已经选出了最高议会议长以及国家总理。

古罗伊斯曼作为唯一的候选人,已经被议会联盟提名为最高议会议长。古罗伊斯曼表示,改革,打击腐败,实现经济稳定,都需要议员们的协调工作。

乌克兰最高议会议长古罗伊斯曼:“要知道我们没有时间了,只有团结起来,专业而迅速的采取行动。”

在选出议长之后,亚采纽克也在议员们的支持之下,继续任职乌克兰总理。他表示已经准备好支援总统波罗申科的改革进程。在与波罗申科和古罗伊斯曼握手庆祝之后,亚采纽克宣布接下来的计划。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将会尽快成立乌克兰政府内阁,2015年将比2014年更加困难,但却掌握在我们手中,一同努力!”

乌克兰议会将在下星期二选举决定政府部长的人选。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奥巴马感恩节主祝福 促追求美国梦

感恩节当天,美国总统欧巴马发表了电视讲话,代表他全家祝美国人感恩节快乐,并且呼吁美国民众,专注于塑造美国的理想。

美国总统巴拉克•欧巴马:“我代表我的家庭,蜜雪儿,两个女儿和两只狗,祝大家感恩节快乐。我们每个人都带来各自的传统和文化以及食谱。但我们都共用这一天,因为感激这个国家的慷慨而团结在一起。我们欢迎所有人的贡献,不管其来源、肤色或信仰。他们都把美国视为自己的家,同时丰富我们国家的生活。”

针对弗格森骚乱事件,欧巴马也敦促美国人要记住并感恩美国的凝聚力,这包括对国家的热爱,以及对公正和平等的承诺。前一天,欧巴马按照白宫的传统,赦免了2只名为“苹果”和“乳酪”的火鸡。

2014 纽约梅西感恩节大游行 创历史记录

在纽约,冬天的第一场雪过后,迎来了今年的感恩节。周四上午,纽约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大游行,吸引几百万民众上街观看。随记者承懿去现场看看。

每年感恩节的梅西大游行,已经成为纽约人过节的传­统。游行队伍最亮眼的莫过于那些巨大的卡通人物气球!今年游行­队伍经过的曼哈顿第六大道上挤满了人潮。请随记者承懿去现­场感受一下热闹的气氛。

第一个出场的就是今年首次和大家见面的小火车,首届梅西游行始于1924年,中间仅有1942到1944年二战期间中止。

10点20分左右下起濛濛小雪,让感恩节变成白色感恩节。

Hello Kitty真是个甜姐儿,优雅的坐着小火箭,姿态万千,就吸引了小女生的注意力。

感恩节梅西大游行,可以算是纽约的年度大型活动。大家如愿以偿的看到许多巨型卡通大气球,和这些童话中的人物一起过节。

纽约居民:Happy Thanksgiving‭。‬

今日室外还是很冷,但是仍有很多民众来到街上观看游行,也有不少人坐在街边的咖啡厅里。看着气球感受童趣,度过感恩节。

今年约有超过350万人在现场观看游行,高达5000万市民在家里看电视转播。

现场的观众在卡通气球的陪伴下都非常开心,也祝您感恩节快乐。

新唐人记者承懿、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九评
主播: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 2014年11月28日 20点 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185,274,949人, 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 107,27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