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1月28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讯】【环球直击】11月28日完整版(2)

提要
黑色星期五抢购热 美国理性英国激烈
OPEC宣布不减量 油价跌破70美元
英首相宣布新计划 限制新移民福利
暴力袭击法轮功 李华红纽约被起诉

黑色星期五抢购热 美国理性英国激烈

过完感恩节之后的第一天,就是黑色星期五购物日,圣诞采购季节也在今天正式开跑。看看美国民众理性有秩序的排队购物,再比较英国人为了抢液晶电视争锋相对,也许时代真的变了。

当天美国百货价格大打促销战,消费者最高可拿到70%的折扣。不过,可能是近年来网购盛行,尽管商家提前在感恩节当晚就开门迎客,但实际到店里采购的美国人看起来不多,店里购物情况也冷清许多。

也许大家更愿意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饱喝足了再去逛商店。

在弗格森镇,抗议群众也来到卖场,他们举着手,无声抗议。空荡荡的卖场,只有几个人经过。

不过,在大西洋对岸的英国,可以看到黑色星期五的抢购热情。

英国民众在星期五当天超市一开门,就蜂拥而至,抢购打折商品。有些店家还出现顾客太多,争抢商品,不得不打电话叫警察来维持秩序。

由于抢购太激烈,一个女生被掉下来的电视机砸中,另外还有三名男子被拘捕,他们为了买东西大打出手。有些商店为了维持秩序,还被迫暂时关闭。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OPEC宣布不减量 油价跌破70美元

今年6月以来,全球油价暴跌30%。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结束会议,宣布维持每日 3千万桶原油的产量,不会减产。消息一出,油价应声跌破70美元大关。

油价重挫,指标原油期货价重挫至4年低点,让石油输出国组织12个成员国荷包缩水。其中委内瑞拉等并不富裕的国家要求减少每日产量限额,以挽救低迷的油价。

但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周四开会后,仍决定产量照旧。

石油输出国组织信息公关部主任哈米德(HASAN A HAFIDH HAMID):“为恢复市场利益均等,会议决定维持2011年12月同意的每天3千万桶的生产水平。”

OPEC占全球石油输出量的三成,目地在于维持原油价格稳定,维护产油国的利益。

这次会议被视为是OPEC近年来最重要的会议之一。

专家认为,OPEC担心一旦减产,将失去更多的市场份额,说明它还没准备好应对目前的局势,已逐渐失去操控油价的优势。

分析认为,全球油价持续下跌,归因于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暴增以及中国与欧洲经济成长迟缓。

石油最大生产国俄罗斯受创最深,俄罗斯财长周一称,制裁与国际油价下跌,导致俄罗斯一年损失1400亿美元。

油价下跌也导致俄罗斯货币卢布大幅贬值。今年以来,卢布贬幅已超过40%。

莫斯科居民塔提亚娜:“什么事都发生了。我们受损失了,现在还将失去我们所有的积蓄。”

不过,石油暴跌,也带来许多好处,不仅让全球范围内的石油消费者得到实惠,也有助于世界经济成长,可以用更低廉的价格买到原料。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英首相宣布新计划 限制新移民福利

英国首相卡麦隆周五(28日)推出了新的计划,规定在英国工作的欧盟新移民须等待4年,才能获得英国的福利,无业移民则没有资格享受任何福利。卡麦隆还警告说,如果欧盟无视英国这一要求,英国可能会退出欧盟。

英国首相卡麦隆:“如果明年5月再次当选首相,我将与欧盟协商改革欧盟、以及欧盟与英国之间的关系,移民自由流动是其中一个关键议题。”

卡麦隆说,欧盟新移民在英国工作4年后,才能享受福利补贴和政府福利房,而无业的欧盟移民没有资格享受任何福利。

按照卡麦隆的新计划,欧盟移民如果不能在半年内找到工作,也将被驱逐出境。此外,欧盟移民在英国境外的子女也会失去福利。

卡麦隆说,如果明年5月他再次当选,将实施这一计划。他强调,这些措施是英国继续留在欧盟的“绝对要求”。如果欧盟无视这些要求,他不排除英国脱离欧盟的可能。

卡麦隆:“如果我们关注的这些问题被当作耳旁风,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就没有一个更好的基点,那么我什么都不排除。”

如果卡麦隆的计划得以实施,将影响到30万欧盟移民,特别是那些从事低薪、低技能工作的移民。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教皇访土耳其 关注人权与宗教自由

罗马天主教皇方济各周五(11月28日)抵达土耳其,对该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方济各担任教皇以来首次,也是历史上罗马天主教皇第四次访问这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据悉,人权、宗教自由等将成为教皇此行的主要议题。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首都安卡拉举行隆重的仪式,欢迎教皇方济各。

下飞机前,方济各对媒体表示,土耳其是中东冲突的见证者。

罗马教皇方济各:“土耳其是此刻的见证者,还向众多从冲突地区逃离的难民提供帮助,我感谢你们把这些消息公之于众。”

目前,土耳其为将近2百万叙利亚难民提供庇护,其中有数千名基督徒。

据报导,方济各周五将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高级牧师穆默‧戈默斯(Mehmet Gormez)。官员说,宗教容忍和打击极端主义将成为他们的首要议题。

随后,教皇还将到访伊斯坦布尔,会见东正教最高领袖、巴尔多禄茂一世大主教。双方将发布联合宣言,关注人权和宗教自由等问题,并试图为已分裂千年的天主教与东正教搭起沟通的桥梁。

教皇此次访问,正值伊斯兰国攫取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大片土地,并杀害或驱逐了那里的基督徒、甚叶派穆斯林等宗教族群。

教皇此行的使命之一,就是谴责这些宗教暴力行为。

在到访土耳其之前,教皇还访问了约旦和阿尔巴尼亚。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日本再三周选举 安倍东京街头演说

日本再三个礼拜就要进行国会选举,首相安倍晋三积极在地方演讲,希望民众支持他的经济策略,请看我们来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记者现在来到新宿车站西口,就在稍早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在这边进行了他的第四场街头演说选举造势,为再两个多礼拜就要开始的众议院选举做准备。我们来看看稍早的画面。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这次的选举,将被检视的,正是我们的经济策略是否正确。是不是有错。这股势力是不是会停住,还是会稳稳地往前进。是这样一场选举。”

话题始终围绕经济,安倍提到,今年日本的平均薪资上升,外国投资的比例也增加,日本经济的好转已经有目共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民主党时代,每年只有八百万观光客。现在每年有一千三百万。在那边的BIG CAMERA,优质的五万元电锅,飞快的卖出。”

现场维安是相当森严,在周围两三条街之外,都有警车停留。车站前空地也挤满了民众围观。安倍接下来将跑透全国各县,行程满满,就是要为选战亲自上阵。

新唐人记者林妤在东京报导

风云人物跃第三 黄之锋:更想运动有成

美国《时代》杂志进行年度风云人物评选,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目前排名从第15名迅速上升到第3名,甚至压过俄罗斯总统普亭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黄之锋今天接受广播媒体专访时说,与其被票选为全球风云人物,他更希望看到雨伞运动有成果。

香港雨伞运动两个月来,已遭警方两度逮捕,才18岁的黄之锋,[照片图卡]在美国《时代》杂志读者投票的年度风云人物,排名从第15迅速爬升到第3,仅次于印度新任总理莫迪、和美国密苏里州佛格森案的抗议群众。票数冲的这么快,黄之锋认为,一部分是因为来自于对中共政权的不满。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现在票数越来越多,是所谓给中共一巴掌,这种说法。”

香港名嘴李慧玲:“你自己想不想做这个时代周刊今年的风云人物呢?”

黄之锋:“我觉得做这个(风云人物)其实作用都不大,我宁愿这场运动快点有成果,只有这样我们雨伞运动才能延续下去,而不是不了了之,这是我更想做到的事。”

黄之锋说,如果成为风云人物榜首,能迫使特区政府重启政改的话,他求之不得,但他已经登上过一次时代杂志封面,不认为这对港府起到多大压力。

港府周二执行旺角清场,黄之锋第二次遭逮捕眼镜、球鞋,手机都被扣查,甚至被警方粗暴侵犯私人部位。是否考虑升级抗争行动,黄之锋说,从警方清场的粗暴举动,学民思潮和学联不会呼吁市民再到旺角,暂时也没有“光复旺角”的打算。

黄之锋:“更重要的是我们争取普选,重启政改的决心依然是没有改变过。我依然会继续参与雨伞运动,依然会继续会在占领区通宵留守,这件事是绝对不会影响到我的决心。”

对于香港民主运动连续遭到强硬压制,《华盛顿邮报》的评论指出 ,即使顺利清场,中共最终将失去对香港政局的控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明筑整理报导

李华红在纽约被起诉 信仰自由受关注

在法拉盛多次暴力袭击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帮凶李华红,因为攻击法拉盛居民程长河而被起诉,继刑事法院判决李华红有罪后,日前,起诉李华红等人的民事案件也有了进展。信仰自由再次引起关注。

李华红、盛津小吃老板耿青及反X教联盟理事长朱立创,由于攻击和指使他人攻击支持法轮功学员的法拉盛居民程长河,被程长河告上民事法庭索赔。11月26日,法庭决定对李华红等人的庭审判决于明年4月进行。

起诉李华红的法拉盛居民程长河:“她不是无意伤害,是故意伤害。我的庭审胜利是毫无疑问,只是赔多赔少。这个意义上表明,你的迫害不仅受到刑事的惩罚,而且在经济上,也是一种惩罚。”

2011年8月26日下午,李华红及其帮凶侮辱、殴打从外地来纽约的法轮功女学员,并把前来劝阻的正义人士程长河先生打伤。程长河为此向皇后郡刑事法庭起诉李华红,使李华红被刑事法庭定罪。在等待判决期间,2011年12月12日,李华红设局,企图造成程长河打人的假象,使原告程长河被捕,从而躲避对李华红自己的审判。那一天,程长河再次被李华红等人指使的暴徒殴打致伤。验伤后,李华红、耿青及朱立创被程长河告上纽约民事法庭,寻求赔偿。

起诉李华红的法拉盛居民程长河:“这个事情,从整体上来说,是我们中国人民,对共产党说不的表现。实际上,法轮功可以说是中国人的良心,是中国人道德的传承,也是人们的一部分。法轮功,是对历来共产党所作所为的反抗和揭露。我参与这个事,是义无反顾的。”

李华红近年来长期在法拉盛从事污蔑法轮功的活动,并多次暴力袭击法轮功学员,也因此被纽约警方多次逮捕。被程长河告上刑事法庭后,被告李华红出庭17次,最终被定罪。

对于很多仍然在法拉盛街头穿着红马甲攻击、诬蔑法轮功的人,程长河劝告他们悬崖勒马。

起诉李华红的法拉盛居民程长河:“在海外迫害中国人,包括民运、法轮功、普通老百姓,拿身份的人,就肯定拿不到,这是毫无疑问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做这些人都有人记录你,会把你的情况向有关方面投诉反应的,你即使拿到身份,比如绿卡,政府也会吊销你的绿卡,这是毫无疑问的事,这是很严重的事,如果你一如既往下去,很可能就是最后被遣返。”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也劝诫那些还在跟着迫害法轮功的人看清形势。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像这次指挥法轮功进行迫害的除了江泽民首犯之外,那么周永康是最高的领导人之一,他都倒了,你这些小喽啰又能怎么样,所以说,你们该清醒了,我告诫这些所有参与的人,该清醒了。当然呢任何事情都是自己选择的,你如果继续选择与正义为敌,那你走向的就是毁灭,就这么简单。所以我告诫那些人,你唯一的出路就是停止那些犯罪活动,向追查国际坦白交代,自己所做的事情。同时举报他人的犯罪以及包括中领馆对你们的操控。这样的话可以争取一个立功赎罪的机会,这样对你们的未来也许会有好处除此之外你只能走上死路一条,没有出路。”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最后一夜 彭博社、纽时警告执政党失选票

今天就是选前的最后一天,各方候选人都在加紧努力拜票,尤其是在台北市,选情更是激烈,但是我们要来带您看到,部分外媒,像是彭博社、纽约时报,罕见用大标题,表示执政党可能输掉这次的选举。

选情紧崩,身为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从南到北跑透透,扫街拜票,摇旗呐喊,简直成了超级助选员,不过外媒则认为,国民党的主席牌,可能光环不再。

日媒NHK电视台主播:“这一次,由马英九总统领导的国民党,在执政党的地盘台北市上,和无党籍参选人展开了一场不寻常的苦战。”

日媒NHK电视台,以国民党陷入苦战为标题,表示候总统马英九低迷的人气,加上太阳花学运期间造成的不信度,间接可能影响选战。而彭博社,则也把原因归结在人气下滑的马英九身上,看坏执政党选情。纽约时报甚至认为,初登场的新手柯文哲,可能会以显着的差距,击败执政党。

由于台北市16年来几乎都是蓝营的天下,有60%民众是国民党的支持者,所以这次由无党籍候选人柯文哲领头的新势力,是否能够翻转台北市的“蓝天”,引起外媒关注,也更进一步影响到2016年的总统大选。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祝大家,明天记得投票,按下去不要…,后天后天,对不起。”

各县市轮流站台,马总统为九合一拼了,不论外界评价,是票房毒药,还是超级助选员,一切就等着选举之日见分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预告】热点互动:台湾大选 最大看点在台北?

台湾九合一大选周六将进行投票,各方进入最后冲刺。台北市的无党籍候选人柯文哲对决国民党籍的连胜文,更成为最大看点。那么谁将会胜出?是否会给台湾带来新局面?

美东时间周五晚9点半,本台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将邀请专家点评。欢迎观众朋友拨打热线电话参与或向现场嘉宾提问。

热线号码:646-519-2879。

郭飞雄案再审 律师受阻 证人被旅游

星期五(11月28日)上午,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和孙德胜,再次在广州天河区法院受审,他们被当局指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郭飞雄的代表律师李金星在微博上表示,法院强迫他们使用法院提供的电脑,并且还要写书面保证遵守法庭秩序。法院的违法要求被律师们拒绝。

今年9月12号第一次庭审时,天河法院也非法剥夺了前面四位辩护律师的辩护权利。

另外,广州活动人士区少坤星期四(27日)在微博上证实,他因为愿意出庭作证而“被旅游”。

黑龙江三地两万教师大罢课 多人被殴被抓

黑龙江省中小学教师罢课潮持续扩大,在肇东市8000名教师、哈尔滨市双城区6000名教师集体罢课抗议工资太低、工资被克扣之后,26号起,尚志市和依兰县的上万教师也加入罢课行列,分别聚集到当地政府抗议,多名教师在示威期间遭到殴打抓捕。

26号,哈尔滨市依兰县,4000多名教师分批游行到县政府门口,多名教师遭警察殴打抓捕。27号上午教师们继续聚集在县政府抗议。

哈尔滨市依兰县中学崔老师:“政府门口每天应该一两千人,基本上是同一级别的,比佳木斯少1000多块钱(每月),跟哈尔滨市少了400块钱,还有扣了一些不该扣的社保,好多年一直也没返,工资没有全额发放,房补都没有,取暖每年发85块钱,买煤一吨都买不来,还有班主任费每年14块钱都不够。”

26号起,哈尔滨尚志市,也有8000多位教师罢课,2000多位教师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议,期间多名教师也遭警察殴打抓捕。

尚志市市民李女士:“它比一些周边的县市都要低,他们同时毕业当老师,工资差1000多,长期积压的呗,我听他们说也有两千多人吧(政府门口)。”

从24号起,哈尔滨市双城区6000多名中小学教师集体罢课,上千教师聚集双城区政府,至今未获得满意答复,还被政府威胁,部分老师被禁止上访。

哈尔滨市双城区郑老师:“工资比一些贫困县都低,相差900到1000,要求返还之前交的养老保险,然后13个月工资没全额发放,我们是边远乡村都应该有车补,每天我们都要通勤,它也没有,今天应该是第5天了,政府现在没也给具体的答复。”

17号,肇东市8000名教师罢课后,当地政府答复每个月调涨工资790元。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日本阿苏火山喷发 数十架航班取消

据日本气象厅周五消息,日本九州熊本县的“阿苏”火山喷发岩浆、熔岩。阿苏火山位于东京西南1千公里,是22年来首次喷发。

火山口浓烟滚滚,火山灰直冲到一千米高空,造成附近的熊本机场数十架航班取消。当地政府发布二级警报,警告民众远离火山口。

日本气象厅预告,阿苏火山爆发规模不会再升级。

今年九月底,东京西部长野县御岳山也曾喷发大量烟灰,造成至少47人死亡。

11月28日环球财经简讯

忧心市场不保油国硬撑不减产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决定,不采用削减产量的方式来支撑油价,科威特石油部长欧梅尔表示,主要是因为担心竞争对手会趁机卡位抢走市场,影响油国组织的市占率。

分拆谷歌欧洲议会压倒性支持

欧盟议员压倒性支持一项要求反垄断主管机关分拆谷歌的议案,成为谷歌在欧洲所遭遇的新挫折。虽然欧洲议会这项决议案不具约束力,但却是欧洲当局对谷歌垄断市场,所释放出来最强烈的公开讯号。

油价大跌银行业忧心

油价从6月以来大跌30%所引发的后遗症,正持续扩散,包括巴克莱(Barclays)和富国(Wells Fargo)等银行也开始感受到压力。因为石油与天然气公司的财务状况,可能会让放款银行所贷出的8.5亿美元遭受牵连而成为坏帐。

德拉吉:欧元区有三大风险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经济展望充满下滑的风险,例如:高失业、大量未利用的产能,以及必要的资产负债表调整,很可能弱化欧元区的复苏。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张学友新歌《时间有泪》 再邀林嘉欣拍MV

歌神张学友在金马典礼上演唱新歌,成为当晚最吸睛的表演桥段,张学友即将推出新专辑mv找来林嘉欣担纲女主角,其实在18年前,两人就曾合作,张学友的歌曲《情书》,就是林嘉欣第一支mv作品。

歌神张学友在金马典礼演唱新歌《用余生去爱》,表达电影人对电影始终如一的热情与坚持,也成为当晚最吸睛的表演桥段。

张学友即将推出新专辑,找来林嘉欣担纲mv女主角,演出时,林嘉欣听到张学友的歌声,就哭成泪人儿。

艺人林嘉欣&张学友:“都是你害的 干嘛唱得那么好听 打你 哭成这样子 真的是。一看见我 就想起种种过去。”

林嘉欣拍摄的第一部mv,就是张学友的歌曲《情书》,拍摄的第一部的电影《男人40》,拿下金马最佳新演员以及最佳女配角,也是跟张学友合作演出。

艺人林嘉欣&张学友:“很开心,男人40没做到的东西 今天都做了 很坏。可是我觉得好像隔这么久,一点都没变。觉得她成熟了一点,还是我的小妹妹。”

两人合作默契十足,睽违七年张学友即将在年底发片,mv花絮抢先推出,也让粉丝更加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