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声明 呼吁克制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讯】香港警方暴力驱赶包围政总的市民,香港立法会泛民议员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各方克制,谴责警方暴力。

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声明
2014年12月1日发出

雨伞运动开始两个多月来,中央和特区政府对市民争取真普选的诉求,并无作出实质回应,更将警察推上前线,企图用警棍及胡椒喷剂,强逼市民放弃追求民主。

学联和学民昨晚号召“对准政权 誓争民主”的围堵政总行动,原意是藉包围政府、寻求以对话争取政改出路。可惜,政府继续以无动于衷、冥顽不灵的态度示人。对于这样的政府,我们不应再有任何“有商有量”的盼望。

当冲击、升级、占领都无效,反而会因警察的暴力而引发激烈冲突,使原来和平非暴力的抗命原意不能落实时,我们是时候思考如何保留实力,继续坚持以和平、非暴力手法进行抗争。

就此,我们作出以下声明:

1. 警方昨晚(11月30日)至今晨在龙和道和添马公园的驱散行动,部分警员以过度和不必要的武力对待示威者,甚至挑衅在场人士,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对此予以谴责。

2. 我们呼吁双学尽快宣布,昨晚由他们号召“对准政权 誓争民主”的围堵政总行动结束,并不再号召升级,避免做成更多人受伤之余,亦不应让运动渗入暴力元素,让梁振英政府有借口进行暴力清场。

3. 我们呼吁各方包括警察和雨伞运动参与者都保持克制,恪守和平非暴力原则,避免流血事件发生。
 
4. 雨伞运动各方参与者应尽快商量,如何有尊严和体面地把运动的能量,再次投入民主运动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