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银奖选手:人物画体现丰富情感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讯】在新唐人第四届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中获得银奖的美国选手桑德拉•库克,有两部作品入围,一幅是耄耋老者,一幅是青春少女。在颁奖典礼上她介绍了自己的创作体会和对大赛作品的感受。

持续五个月,每天精工细作,桑德拉•库克画出的这幅《伊冯娜》获得本届大赛银奖。

大赛银奖选手桑德拉•库克(Sandra Kuck):“我的孩子们都是我画中的人物。这是我孙女,她当时9岁。等我有了年纪,就开始更想画老人。因为我理解他们的心理,在变老的过程中,能看到生活的考验和沈淀的幸福。”

人物画的创作极富挑战,人物的一颦一笑变为凝固的瞬间,传递复杂的情感,需要深厚功力。这也是为什么新唐人选择人物写实油画作为比赛呈现方式。

大赛银奖选手桑德拉•库克:“油画的技术要好,但不能忘记要画出人物性格。这一点非常重要,这样才能吸引人来看画,看人物性格。”

看到华人画家在油画创作中的成绩,桑德拉•库克感到惊叹。

大赛银奖选手桑德拉•库克:“这些作品让我惊叹,尤其华人画家,因为油画是源自西方的技法。有的作品富有诗意,有的展现生活的困境,如何超越。作品主题丰富,有画老人孩子年轻人,非常美。”

12月3号和4号,桑德拉•库克应邀在画展现场写生,与画家切磋技艺。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