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航班应急滑梯弹出 乘客失误所致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昨天(8日),由于乘客的错误操作,大陆东航一航班在降落后,应急滑梯意外被弹出。东航工作人员称确有此事,虽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机场或损失10万元人民币。

  
据大陆媒体报导,有多名网友爆料,12月8日晚21:05,从西安飞往三亚的东航MU2331航班,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降落后,后侧应急门的应急滑梯突然弹出。网友称,这是由于一名乘客错误操作引起的。  
  
专业人员称应急滑梯意外弹出,会延误航班,而且修复期间没有滑梯的机舱门不能使用,因为多少旅客对应多少个安全舱门是有要求的。因此,意外放出滑梯对航空公司而言等于成本增加,并且影响航空公司的声誉。

另有专业人员称,因要对滑梯、舱门进行检查、维修,可能还要回库检查,无法按时执飞、返回,所以此事可能造成10多万元的损失。
  
专家提醒,飞机起飞之前,乘务员都会讲解,应急门非特殊情况不能打开,乘客应认真倾听。根据规定,凡是坐在紧急出口处的乘客,必须由空乘服务员给与相应的讲解 。
  
机载应急滑梯常识
  
机载应急滑梯是飞机上的应急设备,一般位于舱门内侧。在紧急情况下,乘务员使用自动或手动方式打开滑梯,滑梯被打开后在大约六秒内会自动完全充气,从而可让旅客和机组人员安全迅速撤离事故飞机,在水面迫降时可充当救生船。
  
客机的每个舱门上都有一个“滑梯包”, 折叠好的滑梯就储存在里面。按规定滑梯不放到“待命”位飞机就不能起动,滑梯只有放在“待命”的位置上,打开舱门时才会自动充气。在飞机正常降落后,滑梯必须放在“滑梯解除待命”的位置,不然就会意外释放滑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