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特警打造形象宣传片 被媒体揭底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广西柳州市警方通过新媒体发布一组该市特警宣传照和视频。紧张的情节画面和场景,让时长三分钟的宣传片酷似大片,使网友惊呼,酷似美国好莱坞大片。有评论人士分析称,原来是要用来恐吓和对付人民啊!

特警形象夸张似大片

12月9日晚,广西柳州市警方发布一组该市特警宣传照和短片。相中特警带上各种装备,甚至出现不同小队,海报风格如警匪片电影海报,不过未知花了巨大制作,能否确能成功让民众对特警的印象改观?

《苹果日报》报导说,任何事都讲求包装,大陆不时有地方执法部门为打造“正义”形象,特意拍摄海报和短片,但情况却有走火入魔之势。

据网路媒体称,广西柳州市警方通过新媒体发布一组该市特警宣传照和视频,据介绍,这个形象宣传片演员均来自柳州市公安局特警队员,片中模拟特警锁定目标、出警、排爆、追捕等多个处突场景。

据了解,特警通常受过特别的半军事训练,使用武器常见的装备有防弹衣、装甲车、轻机枪、卡宾枪、高杀伤力狙击步枪、催泪弹、烟雾弹、震眩弹等等。近年中国大陆各地特警进行多次“维稳”实战演练。今年5月,浙江省11个地市千余人特警举行大规模反恐“维稳”演练。今年长沙警方也多次举举行演练。

“原来特警演练是要用来对付人民”

据外媒刊载名为青泉的评论文章称:“中共对付自己老百姓的手段愈来愈与时俱进,从过去特警多次维稳的实例来分析,原来特警演练是要用来对付人民群众!原来共产党就是这样防止骚乱暴动的啊!再一次让我们见识到中共对自己百姓的残暴。奇怪的是警察的工作不就是维护治安吗?警察跟谁打仗需要提高实战水准?警察防谁的暴?

但是有一点我们心知肚明,若不是共产党自知末日已到,何需大费周张的购买高档设备对付抗暴群众?这些宣传片只是更将共产党的恐惧心理再次露了馅。”

有网民称,嗯,很多人把警察骂的一无是处的。感觉警察就是暴政的代名词,我就想问问了,你们想过没有警察的社会是啥样子不?

还有网民说,好可怕!搞得像特种兵在拍美国大片一样,要花取多少纳税人的钱!反过来镇压人民,此宣传片的主要目的,还是用来恐吓广大百姓的。

也有网民表示,特警形象工程大制作夸张似好莱坞大片,警方称,他们已武装到牙齿,“五毛”却说警察只是弱势群体,但是他们是一支武装到牙齿的“弱势群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