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厨做台湾割包 品尝台湾好滋味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讯】台湾美食世界闻名,国家地理旅游杂志在2014年12月的新月刊将台湾选为2015年世界最佳20个旅游景点之一。一位美国名厨表示,他最想亲手做的台湾料理是台湾割包

台湾观光局特别邀请3位北美名厨到台湾,参观台北101等多处知名旅游景点,走访夜市品尝美食并实地参与传统食物制作。

洛杉矶厨师安东尼手上捧着正是他的最爱之一台湾割包,他信心满满要将台湾的美味分享给美国主流社会。

Whisper Lounge主厨Anthony Jacquet:“我知道这会很受美国顾客欢迎。”

这个精致小巧的美式台湾割包,除了美味猪肉片外,厨师还发挥创意还加上了小荷包蛋。

摄影师Mark Harris:“台湾五花肉酱汁真棒,里面的肉吃完,我会继续吃外皮,因为还有酱汁。”

台湾吸引世界游客的原因有文化、美食和浓浓的人情味。

Whisper Lounge主厨Anthony Jacquet:“我还记得我去市场尝试不同食物,我说食物赞,每个人都很开心热情,所以台湾人让我印象最深刻。”

除了台湾割包,厨师们还准备了用竹叶包的炸牡蛎(蚵仔),吧台上正在调制的台湾鸡尾酒名字叫龙,是由乌龙茶、台湾啤酒、荔枝和芒果糖浆混合,加上火龙果口味的奶油做成。

美食作家Barbara Hansen:“我从来没有尝过啤酒跟绿茶在一起,很棒,我推荐。”

“品尝台湾”今年是第2年举办,从洛杉矶、纽约与多伦多选出3名厨师到台湾进行美食之旅。

观光局驻洛杉矶主任林信任:“我们找的是当地的名厨,他在当地的餐厅也是人气非常高的,所以我们把他请到台湾去了解台湾的料理方式,回来就把台湾的料理方式带到他的餐厅去。”

即日起到洛杉矶推广台湾餐点的餐厅订购一份台湾割包,就可获得30分钟“品尝台湾”短片DVD,该片也将于美国国家广播公司频道播出,让更多美国民众了解台湾的美食与文化。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