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6记者遇害 中国关押记者最多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无国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周二(12月16日)发表年度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针对记者的袭击和绑架行为大幅飙升,全球共有66名记者被杀害,119人被绑架。而中国是世界上关押记者最多的国家。

“无国界记者组织”周二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前放置了一个巨大的容器,上面用法语写着:“这不是容器,是监狱”,以此提醒人们关注记者们在世界一些地区所遭受的野蛮对待。

无国界记者组织秘书长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2014年,每个人都记得美国记者被斩首事件。全世界共有66名记者在工作期间遭到杀害。”

无国界记者组织在年度报告中指出,虽然这66人,比起2013年的71人有所减少,但由于乌克兰、利比亚和中东等地冲突不断,针对记者的绑架案上升至119件,比去年增加了37%。被绑架的记者有33人在乌克兰,27人在叙利亚,29人在利比亚,目前还有40人没有获释。

报告还统计,2014年全球共有178名职业记者和178名公民记者被关押。中国在两项统计中都位居榜首,目前仍关押着29名职业记者。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