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建“鬼塔” 浪费3.5亿挨批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宇航局(NASA)斥资3.49亿美元修建的一座巨型发射塔被认为是浪费纳税人的钱财,其未来每年需要高达70万美元的维护费,现正成为美国人关注的焦点之一。

华盛顿邮报12月15日报导,4年前,因一项测试火箭的项目取消,NASA在知道很可能不需要一个巨型发射塔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在密西西比州Gulfport附近继续其2007年前开始建设的A-3测试架工程,并在今年6月完工,工程开支为3.49亿美元。

紧接着,NASA做了一件让美国人无法理解的事情——“封存”了这个可以模拟真空环境发射火箭的30层楼高的巨型发射塔,尽管它从来没有投入使用过。

“让人心碎,你知道吗?你觉得你做了一项很棒的工作,然而最终你发现这是一个死循环,就像小狗追逐它的尾巴。”项目管道工程的总负责福施(David Forshee)很痛心这一他倾注大量心血的设施就这样荒废了,他认为这是浪费很多人辛辛苦苦赚来的钱。

报导将这些行为归咎为NASA的官僚,原因是这一发射塔最初建设的目的是向月球运送人类,这一项目在2010年因总统奥巴马将太空计划调整为火星而取消,而当时项目的花销不到1.19亿美元。

报道说,NASA不愿意停止这个项目的建设,而密西西比州的一位共和党参议员也呼吁完成这一项目,就这样NASA在没有理由的前提下,仍然完成了建设,而且完成后就关闭。

报导还指控NASA不懂控制成本,导致多个项目严重超出预算,所以要求NASA给予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