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第二位高管被查 反腐聚焦江绵恒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继中国联通(微博)网路分公司副总经理、网路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被调查后,中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又涉嫌严重违纪被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涉猎电信的巨额贪腐黑幕,再成各界关注要点。

中国大陆《腾讯科技》12月18日报导,宗新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被集团公司党组免职。

据了解,2013年中国联通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新成立“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主要负责联通网上营业厅的运营,原电子商务部总经理宗新华被任命为总经理。

数据显示,宗新华主管的中国联通2012年电子商务营业额达人民币358亿元,2013年超过500亿元。目前,其主管的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日均营业额就超过1.5亿元。

关于宗新华因何被调查,大陆媒体尚无相关消息。但2天前,12月15日,陆媒《财新网》报出张智江涉嫌“严重违纪”正被调查的消息后,有网传其因主管百亿网路建设投资项目,收取了企业贿赂。

《腾讯》的报导称,网间传言,张智江、宗新华之外,中国联通市场营销部总经理熊昱也有违纪行为,已有民众在网路对其举报。

中国移动窝案呼之欲出 江绵恒旧案难了

近期,中国移动不断被媒体点名,加上中国联通不断出事,外界认为继“中石油窝案”后,“中移动窝案”也似有揭盅征兆,案件可能间接挖到江绵恒

关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与中移动和中联通之间的瓜葛,海外《博讯网》早前曾有曝料。

曝料称,中共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假公济私,把铁通公司的几千亿资产送给了江的儿子、网通创办人江绵恒;由于经营不善,网通亏损1000多亿元人民币。

2008年,铁通并入中国移动,联通与网通合并,江绵恒借机将其得力干将张春江调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同时把网通亏损1000多亿元烂账从账面上抹去转嫁给中联通。张春江于2011年被判死缓,成为江泽民家族的替罪羊。

2014年12月5日,中共喉舌央视罕见炮轰中移动,揭发其乱扣费的内幕,称其形同“抢劫”,引发舆论对中国移动残酷的考核文化的讨伐。

接着,12月8日,陆媒《财新网》刊发专稿,揭开至少造成2000亿资金损失的中移动TD-SCDMA项目从高调上马到迅速落败的内情,引述加拿大电信专家的话说,“中国的TD-SCDMA实际上是花中国移动的钱,在错误的技术方向上,培养了一批无法跟上国际主流技术的企业。”

中共《新华网》12月2日刊登署名文章,揭示中国联通存在8大“坑”,套取用户钱财。

加上近日,中联通高官的相继被查,外界认为2013年《财新网》推出的“中移动窝案”专栏似乎开始从新发酵。

2013年中共610头目李东生落马的翌日,《财新网》旋即把国企反腐史上最大的两起腐败窝案,“中石油窝案”和“中国移动窝案”相提并论,强调“中移动窝案”比中石油还大。

《大纪元》早前披露,1992年江泽民正式掌权后,江绵恒即迅速回国;1993年被空降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1994年,江棉恒鹊巢鸠占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并以此开启其〝电信王国〞。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曾披露,做为全球最暴利的电信公司,江泽民父子垄断的中国移动,多年来没有将利润上缴国库,也未用之于民,而是进了江泽民、江绵恒父子口袋。

2014年12月12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接见泰国来宾时讲,“反腐败斗争一步步引向深入”。时值周永康案尘埃初定之际,外界纷纷关注焦点聚焦在江泽民家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