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移民新政将启 重开6职业 华裔生最受惠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2015年初加拿大移民部将实行“EE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系统,留学生要申请经验类移民也需要通过这个新平台,资深移民顾问认为,这一次移民部重开了之前被删除的六个经验类移民职业,对于很多华裔留学生来说是大好消息。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根据移民部网站12月1日宪报的内容,2015年起,重开曾被取消的六个经验类移民CEC职业类别,包括厨师、行政助理、行政人员,食物服务监督、会计技术人员和零售销售经理。

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认为,这项政策变动受益最大的是申请CEC的中国留学生。

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曾经被禁止六类属于B类的工种又重开了,原则上1月1日开始就可以根据这几个职业上新平台,这是个大好的消息。有部分同学可能有外国的教育甚至工作经验,说不定都可以申请技术移民。移民部会看是技术移民对其有利还是经验类移民更有利。”

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认为,拥有一年工作经验的留学生相对优势不大,可以再等一年加多工作经验分后再上平台登记。另外,留学生找到雇主为其申请LMIA‘劳工市场影响评估’加分600也不容易,但不需要灰心。因为政府计划2015年吸收2.1-2.3万CEC经验移民,比去年1万5的配额有大幅增长。他分析,如果配额没用完,移民部可能会降低标准。

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变成最优秀人才选完后,要选其次优秀的人才,因为移民部要完成配额嘛。”

在新平台登记后一年内随时可更新个人情况,黄国为给留学生的建议是,要想在短期内比其他人更具优势,提升英文很重要,比如说CLB8分比5分可多得17分。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