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对美国贡献展在旧金山举行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由中华传统文化协会主办的华裔移民对美国贡献特展,12月20号在旧金山国父纪念馆揭幕。特展共有70幅图片,强调华裔来美的三个时期,介绍了一批在美国成功的华裔移民。

此次华侨美国贡献展涵盖从早期移民开始的一个半世纪时间。

中华传统文化协会会长钟维君:“其实来讲的话,我们看了(展览)资料啊,大概有4分之3的资料是跟旧金山有关的。”

钟维君表示不论是铁路的铺设、中国城的建立、排华运动,展览揭示了早期华裔移民的心酸历史。特别是旧金山天使岛,保留很多历史遗迹。

中华传统文化协会会长钟维君:“他们在那个地方,就是说,好像离了中国,到了美国,又不能进美国本土,那种心情上的复杂,在哪里写的有血有泪的诗啊,看了非常感动。”

经过了100多年的努力,华裔在美国的高科技界、体育界、文艺界、甚至是在美国的政界,都有很多的成功案例,钟维君表示,这些事迹让华人感到骄傲。

中华传统文化协会会长钟维君:“所以整个这150年,华人在美国成长的经过,今天就在一个展览场里面呈现在眼前。这是很难得的一个机会。希望我们华裔的湾区的朋友们,都能够有机会参观一下。”

此次展出时间为20至26号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展出地点为旧金山华埠国父纪念馆。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