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悼念遇难人质 澳总理: 恐袭或再上演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周二,澳洲民众举行仪式,悼念在上周悉尼咖啡厅劫持案中遇害的两名人质。澳洲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警告,这起劫持事件后,“恐怖份子间的联系”加强了,恐怖暴行还有可能再次发生。

白色的灵柩伴着沉重的脚步,缓缓进入劫持案发生地点瑞士莲(Lindt)咖啡店附近的一座教堂。灵柩里躺着在劫持案中遇害的34岁人质—瑞士莲咖啡店经理托瑞.约翰森(Tori Johnson)。

人们将一束束鲜花放置在他的灵位周围。

另一名遇害人质,三个孩子的母亲、38岁的律师卡特里娜•道森(Katrina Dawson)的追悼仪式在她的母校悉尼大学举行。1千多位民众出席了仪式。

遇害人质道森的朋友 SALLY WEBB:“奥利周三晚上对我说:我的妈妈在天上,天堂就在我的心里面,所以妈妈始终都和我在一起。克洛伊、奥利和萨莎,你们每次悲伤的时候都需要记住这一点。”

悼念会后,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在记者会上警告,悉尼劫持事件后,恐怖份子之间联系的级别升高了。

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安全机构今天的简报显示,马丁广场劫持案之后,恐怖份子间的联系(terrorist chatter)升高了级别。”

阿伯特说,有人确实有企图也有能力发动进一步袭击,但无法得知袭击可能在何时以及如何发生。

不过,阿伯特表示,警方和安全机构正力所能及的保障民众的安全,请民众放心。

12月15日,一名枪手闯入悉尼市中心马丁广场的瑞士莲咖啡店,挟持了22名人质,警方展开救援。最后枪手被击毙,2名人质也不幸丧生。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