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南生水彩画展 作品融入台湾风土民情

【新唐人2015年01月04日讯】社区广角镜(378)彰化画家施南生,拥有50年的水彩创作生涯,取材于早期台湾的农村生活景象,透过景物光影变化以及重叠技法,保存农村真实面貌。

早期农村的米仓,边上站着两只黄牛,还有古井旁洗涤的农家妇女,画家施南生透过水彩画笔,描绘台湾过去古朴的农村景象。

画家施南生:“把过去的一些,我们认为甚至可以代表台湾的一种农村景观,把它记录下来延传下去,更重要的一点意义,我画的这些画可以一直陪伴在我旁边。”

以光影变化的透明画法,以及重叠技法,施南生描绘员林华成市场,用画笔保留记忆中的传统菜市场

施南生:“传统的这个市场也快要消失了,这个也是我的主要理念,把我们目前仅存我所喜欢的那个景观,把它保留下来,目前台北市,应该看不到这种传统的市场。”

不管是台湾农村古厝与陋巷,或是水塘与田间,在施南生的笔下,显得宁静纯朴,动静间协调安定,散发出一股亲和浓郁的爱乡之情。

民众郑小姐:“我觉得可以让小孩子,可以认识以前人的生活方式。”

透过光、影、水分及色彩的运用,施南生的画作取材平实,深入各个角落,保存了台湾农村的真实面貌,用彩笔表达他对这片乡土的热爱。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